上海這樓自殺的,有才

作者:激情老道 發表:2009-06-29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眼看見這棟倒掉的樓,首先懷疑的竟然是自己的眼睛,不奇怪,別說中國人民,就是全世界人民,估計也要三千年才能見一次,生活在這樣偉大的時代,真是三生有幸。

有網友笑說這樓是自殺的,有才。在西方,13本就不是個好數字,也許從打樁的那天起,這幢天才的大樓,就準備好了以自己的壯烈,來喚醒瘋狂的人類,樓高13層,恰好是冥冥中的定數。

這 是位高貴的自殺者,衣著整齊,栩栩如生,連玻璃都沒有壞幾塊。它的高貴還體現在它的仁慈上,龐然大物玉體橫陳,只帶走了一位普通人與它相伴。可以想像的 是,假如它那怕邪惡一點點,晚三個月或者半年,等大多數人放完鞭炮喬遷新居後再自殺,那麼它的新聞效果,不會亞於911事件。購房者、地產公司和上海市政 府應該暗自慶幸,識相的話,應該給它建一座功德碑。

有人說住宅70年使用權不夠,面對這位烈士,我們還有什麼話可說?三十年間形成的鋼筋水泥叢林,從現在開始,每天可能都在顫抖。在建的大橋可以垮塌,高架橋可以垮塌,住宅為什麼就不可以?這樣想想,對四川地震中倒塌的學校建築,我們似乎應該有歉意,而不是質疑,呵呵。

這樓確實有點13,太想不開。在站立著的時候,它的表面,很美麗的,它面對的,是一條河啊,儘管看起來這河更像一條臭水溝,但是這在上海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何等的難得?開發商一定不吝用最美麗的詞彙來讚美,而購房者也賦予它眾多美好想像和希望。

不過再美麗的表象,也掩蓋不了地基不穩的事實,那條讓開發商能忽悠民眾的美麗臭水溝,最終成為掏空大廈賴以立足的地下土層的主要力量。直到這一天,忽喇喇大廈已傾,才明白一切的一切,原來這麼容易就成了泡影。

一條小水溝,靜靜流淌,溫和、從容地被當做建築物周圍的點綴,被預期將增添購房者將來的生活情趣,在不知不覺間,一點一滴地帶走大樓的立足之基,在當事人毫無察覺前,讓大樓瞬間死亡,這,莫非是一種隱喻?

如果是,誰應該警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