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做客北大,場內瓜瓜叫,場外叫呱呱(圖)

發表:2009-06-29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網上看到近來新聞不斷的薄瓜瓜將做客北大英傑交流中心,懷著一份好奇與朋友一起趕到了北大。今天來的人還真不少,想必大家與我一樣,對這位有著特殊背景 的「十大華人傑出青年」充滿了好奇,聽眾中有很多是帶著孩子來的家長,想必是告訴孩子,你要向瓜瓜學習,長大後也留學海外,為父母爭臉。但他們無疑要失望 了,無情的保安把我們這些沒有學生證的人擋在了門外。

不到一會兒,一群身穿白襯衣,頭戴麥克的年輕人簇擁著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人從側門進入了英傑中心,門外發出陣陣議論,很多人說穿黑色西裝的就是薄瓜瓜。(其實他不過是一名便衣,真正的瓜瓜便在那一群白衣警衛中)

7點鐘剛剛過,保安例行公事似的放我們進了第一道門。但這時我們才發現,裡面還有一道門。把守這一道門的除了幾個保安,還有那些身穿白衣的警衛。有的人試 圖進入大廳,但被擋了出來,很多人質問,現場還有座位,為什麼不讓進?有很多人小聲議論,不就是薄熙來的兒子嗎?有什麼了不起?小布希來也不至於這樣啊! 還有人說,前幾天諾貝爾獎得主來北大,我們還進來聽了呢。正在這時,雙方發生了衝突,一名帶著小孩的女人試圖說服警衛,但被擋了出來,雙方發生了爭執,場 面一度混亂。有同學感嘆:真是場內瓜瓜叫,場外叫呱呱... ...

我走出了英傑中心,才發現場外聽眾不斷湧來,有意思的是,場內聽眾陸陸續續的有人出來,出來的人們在重複著一句話真沒意思!

我是後來才進入會場的,並沒有聽到瓜瓜全部的談話。演講臺兩邊站了兩排白色襯衣、頭戴耳麥的警衛,會場裡不時有警衛走來走去。警衛走過一同學身旁,那位同 學小聲說道「嚇死我了」,臉上露出誇張的表情。讓我頗感意外的是,不是說演講嗎?怎麼是與主持人談話聊天?或許,瓜瓜更喜歡這種交流方式,或許瓜瓜還不擅 長演講。身邊的聽眾在小聲的議論著,「不著調」,「語無倫次」,「胡言亂語」。我想我應尊重事實,我不能違心的說,對話有如何的精彩,瓜瓜是如何的風度翩 翩,有才氣,有涵養。與很多媒體以往的報導不同,瓜瓜在我眼中還只是個孩子,一個與我們同樣普通的孩子。

在談到那些所謂的逛夜店的照片時,瓜瓜再次解釋道,那是化妝舞會上照的,在英國經常舉行化妝舞會。有同學問道,你是否是共產黨員?是否信仰共產主義?將來 是否回國?瓜瓜說自己是無黨派人士。自己熱愛自己的祖國,將來無論回到祖國,還是留在國外,都會為國家作出貢獻。此時此刻,我想起了我們的外交部發言人秦 剛。

演講結束,不,是座談結束,我心中仍有很多疑惑,為什麼瓜瓜會成為「十大華人傑出青年」?是龍生龍、鳳生鳳?是瓜瓜十分的努力,也相當的優秀?還是某些網 民陰暗心理的猜測,人家有一個好的爺爺與好老爹。瓜瓜每年數十萬的留學費用從何而來?媒體為什麼要熱炒瓜瓜?他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候來北大進行講座?今天 的那二十多位身穿白襯衣的小夥子是何身份?瓜瓜,你為什麼要尿尿?尿尿也就罷了,還要拍照。未來瓜瓜的路在何方?

不管怎樣,我想今天所有來聽講座的所有北大的、非北大的老少爺們們心中有個數,他們對瓜瓜有了一份瞭解,心中有數。

不知,明天的媒體又該如何報導這次講座?我不知道。不想評論,只是記述我的一點所見所聞。

来源:如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