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體操名將被指年齡作假

發表:2009-06-2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體操聯合會官網發布消息,稱將在近日對參加2000年悉尼奧運會的中國女子體操選手董芳霄和楊雲違反最低參賽年齡規定一事展開調查。對此,記者昨晚致電國家體育總局體操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他對調查一事表現出了十分積極的態度。但同時告訴記者,此次調查不包括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選手。

國際體聯的正式公函已經下發給中國體操中心。羅超毅對記者表示:"現在已經接到了對楊董二人調查的通知,不過還不清楚具體的調查會怎樣進行,相關細節還不知道。由於兩名運動員已經退役,所以就通知了運動員所在省的有關部門先調查當時的具體情況。"

此前,體操中心副主任、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陸善真在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會積極與國際體聯溝通,並在中國體操協會的管轄範圍內積極配合國際體聯的調查。"

據記者瞭解,北京奧運會結束後,美國體操隊對中國體操隊詬病不斷,促使國際體聯在北京奧運會結束後,對中國女子體操隊是否存在年齡過低現象進行了一次審查。此前美聯社亦有報導稱北京奧運會的選手將繼續接受調查。對此,羅超毅主任對記者證實,此次國際體操聯合會的調查只涉及楊雲和董芳霄二人,不包括北京奧運會中國女子體操選手。

另外,楊雲和董芳霄接受調查的原因,都有些戲劇性。獲得悉尼奧運會女子體操團體賽銅牌的楊雲曾在2007年6月接受中央電視臺採訪時提起,自己參加悉尼奧運會時只有14歲。而董芳霄則在個人博客上提到過自己出生於1985年。如果情況屬實,那麼二人獲得的銅牌很有可能被收回。

調查決定是在國際體操聯合會進行了法律諮詢後作出的,他們確認該事件的調查仍在有效期範圍內,而作為國際體操界的最高領導組織,國際體操聯合會事實上也有權就此事展開全面調查。國際體操聯合會執委會於2009年6月19日成立了一個紀律委員會,由拉切德先生(突尼西亞)任主席,瑪格麗達·迪亞斯·費雷拉女士(葡萄牙)和馬克·舒恩馬克斯(比利時)任委員。紀律委員會將受命調查本事件並最後提交調查結果,說明究竟是否有違反最低年齡限制參賽的情況發生。如果確實有違規行為,紀律委員會將向執委會提議相關的處罰細則,調查結果將於9月公布。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