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溫哥華:華人吃的煩惱

作者:無憂雅思 發表:2009-06-25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居溫哥華,生活上的困惑之一就是每天必須要面對的問題,吃什麼。照說咱是中國人自然吃習慣的依舊是傳統的中國飲食,可如今成了加拿大人,吃什麼有時候就還真由不得自己做主了。就說這早餐吧,再想像從前那樣在街邊的小吃鋪裡來碗豆漿,豆腐腦,油條,餡餅之類的是萬萬不能了,老婆大人斷然也不會早起自己煮食清粥小菜什麼的,冰箱裡有即食的牛奶,麵包,花生醬,誰還不想多睡會兒。

面對日復一日不重樣的早餐,起初還覺得反胃索性就不吃了,可是回頭應負起繁忙的工作時,力不從心的虛弱加劇了疲憊,幾次下來,再不敢仇視這小小的麵包片了,硬著頭皮一氣兒吃到如今習以為常的境界,另外還有一個選擇就是牛奶加麥片,不過那是小孩子的最愛,咱這大老爺兒們怎麼地都吃不慣吃不飽。

移民以後,遠離了舊日呼朋喚友豪飲狂喝的排宴,一下子要面對每日吃的問題,著實有些無從所措,說實在的,溫哥華的大眾日常消費市場極其豐富,來自各國各地區的或生或熟的食材食料很多,質優且價廉物美無可比擬,只是每天結束繁重的工作回到家來,疲憊的軀體實在是懶得大張旗鼓地去鼓弄一些什麼熘炒醬悶的東西,簡單應付了事。

只有臨至週末,不管怎樣也都點好好慰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什麼雞鴨魚肉海鮮生疏的,總得搞些地道的中式美味佳餚,犒勞犒勞家人,同時在烹三鮮,調五味的節奏裡盡情地享受合家歡愉的快樂。然而,然而令人大掃興致的是,住在樓上的房東太太獰眉冷目地沖得下樓來,幾近誇張地抱怨什麼油煙都跑她們樓上了,牆壁都被熏臭了,都來加拿大了怎麼還吃這些又炒又爆的東西,要吃去中餐館啊,怎麼可以在家煮呢。唉,遭到投訴咱也只得偃旗息鼓了,在人家的屋檐下還能怎樣呢,草草收兵了事,把該炸的過水,火爆的改清燒,然後一家人圍著改良了的菜餚前,無奈地咀嚼著,感嘆著。

吃在人的生命中是必不可少的,吃的品質以及吃食的心情決定了身體素質和情緒,間接地也會影響工作和家庭,對於我等技術移民來說,事業的不順遂就夠令人沮喪愁悶的了,回到家來再被老婆抱怨連頓可口的家鄉飯食都無法飲用,你說這移民的生活還有何樂趣。

嘚,就為了這一口吃食,你就的任勞任怨地去做不管你願意不願意做的工作,你就的勤力地去耕耘。也只有在你勤懇的努力下,才會營造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空間,你就可以自由地大喊大叫,可以隨意的煎炒烹炸,不必再在意鄰居和房東的抱怨。

有了自己的新家,心情是愉悅的,滿屋木料的馨香是新屋剛落成特有的味道,老婆一邊欣慰地感嘆一邊說,咱今後是想吃什麼咱就做什麼,可別像有的人連煎個荷包蛋都不敢,生怕把家裡的空氣污染了,你說那多累,做人還有什麼樂趣。一聽荷包蛋我這肚裡禁不住咕咕叫了起來,立馬開火放鍋,先來幾個久違了的荷包蛋墊墊腸胃,蛋還沒熟,棚頂的警報器就一陣刺耳的尖銳聲爆叫起來,接著樓上的也應聲而起,全家老少趕緊開門的去開門,拿衣服的拿報紙的一起胡亂揮舞,亂作一團。

唉,今後這能吃什麼還真是件傷腦筋的問題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