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宗衡透露李鴻忠也不乾淨

作者:曹國星 發表:2009-06-13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傳記作家師東兵最近忽然廣受關注。原因在於,他的前好友,現在的死敵,原深圳市市長許宗衡,忽然被中紀委雙規,並傳出自殺未遂的消息。對此,師東兵說,"我並不是揭露許宗衡的第一人,也不是最後的人,我只是其中一個。"

師東兵的作品的主要題材是是中國大陸的政治人物傳記。雖然頗有爭議,但也確實採訪到了不少高層政治人物,尤其是已經退休的政治人物,也因此在北京頗有人脈。

師東兵曾與許宗衡交往甚深。但此後,師又和許宗衡鬧翻,並在許的推動下,被深圳市公安局以"詐騙"為由抓捕。

據說,許的身邊人說,"許宗衡說,他最大的錯誤就是看錯了師東兵,原來以為他是一個書獃子,把許多事情告訴了他,害得許宗衡這段時間根本睡不好覺。"

他們的交往,雖然目前只有師東兵的一面之辭,但仍可以作為觀察中國官場的一扇小窗。

2004年10月底到11月初,任深圳市常務副市長的許宗衡通過中間人,把師東兵請到深圳,安排在威尼斯酒店,讓師東兵盡力幫助他當市長。

師東兵的女兒師建麗是在珠海市人民檢察院反貪局的官員。在她撰寫的材料中,介紹了師東兵與許宗衡交往的前後。

許宗衡在當上深圳市長前,曾說:"我就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當上這個市長,我已經投了不少資了,現在已經豁出去了。好多企業家為了我當市長,都願意豁出老本。"

許出事後,香港媒體報導稱,許當上市長的過程中,涉及千萬以上買官醜聞。

據師建麗說,在2005年5月許宗衡當上深圳市長前,師東兵去深圳見許宗衡有十多次。雖然師東兵在北京頗有人脈,但在許成為深圳市長的一躍中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外人難窺究竟。

但這過程中,兩人可以說已經建立起頗為親密的關係。這可以從師提供給記者的和許宗衡飲酒的親密合影中印證。

根據師的舉報,許宗衡身邊培養了一批靠他起家並為他牟利的人,其中就有不少是搞土地起家的人。他們在許宗衡活動市長的過程中也為他提供了大批的資金,他上臺後用審批改變土地和轉讓土地的名義給這些人作為回報。

與此同時,許宗衡為這些人包攬一些大的工程進行倒賣而洗錢。他向國土局、規劃局打招呼讓某公司中標,承包了鹽田港添海工程撈了五個多億。又親自活動讓其中標南山區舊城改造的工程。

據說,許宗衡說過:"這些人出錢幫我當官,我得還債呀。現在大的工程都是李鴻忠(原深圳市委書記,現湖北省長)把持,我不好插手也不好多問,只好部署一些改造工程。實際上抓好了也能掙不少錢,只要不搞成豆腐渣就行。"

許宗衡曾說過:"在深圳沒有自己的人是什麼也幹不成的。"他把妹夫楊維民安排到某公司負責斂財,小舅子安排到深圳市口岸管理中心當了主任的助理。他的外甥張星安排到羅湖區國稅局當了科長。

師東兵舉報說,許甚至公開列出的賣官標價:一名區的正職不低於1000萬;大集團正職不低於800萬;一般的局長在500萬到600萬之間。並說,"在一些場合,只要我出來,其實就是給他們作廣告。"

在深圳,許宗衡被認為與黃麗滿(原深圳市委書記)等人屬於同一派系。

許宗衡曾當面對師東兵說過:"華僑城是我的基地,這裡的老闆我始終阿護。我和他們的關係,放心,永遠出不了事。"

"其他的那些人,榮超呀卓越呀,都是黃麗滿支持的,我和他們交往是留了一手的。但是,也可以放心。事情到了和他們利益一致的時候,就不大可能出事了。這點,我是研究過的,有經驗。"

當師東兵托許辦事,卻表示不好意思要錢時,許宗衡譏笑地說:"你別傻,人家會認為你有病。你知道為什麼李鴻忠當了書記還死死抓住重點工程項目不放?那裡有油水嘛!這裡的貓膩多得很,你在這些方面不懂。"

他說還說:"李鴻忠和黃麗滿搞的那些工程嚴格地說,沒有一個是合格的,都大大地超出了預算,他們能搞為什麼我不能搞?"並說,"對我們來說,根本沒有能搞不能搞的事情,只有搞得巧妙不巧妙之分。那些一搞就讓人發現抓住尾巴的人,就是不搞也會垮掉。"

他多次在師東兵面前說:"大哥,我別的本事不多,但是我的口特緊。黃麗滿就是看準了我這一點。當初我們聯手搞於幼軍(原深圳市市長)的時候,也是動用了一些老闆。這些都是我給他頂著呢。"

許宗衡曾說:"於幼軍如果不走,我們也會想法子把他搞下來的。光憑他和比亞迪的關係就可以搞掉他。"

師東兵的女兒,檢察官師建麗撰寫的材料中說,2005年9月下旬,師東兵受李德全(深圳市國土局土地交易中心書記)之托,中海集團改變土地用途一事找到許宗衡。這是一塊工業用地,中海集團在上面建設了住宅項目。

據說,許宗衡說:"土地問題現在很敏感,沒有利益誰願給他負責,不過大哥出面,我也可以按歷史遺留問題處理。我是七人規劃小組組長,可以說批准,也可以說否定"。

許宗衡提出,"你不能給他們白干,一定要錢。一定要按照市場規律辦事,少了兩千萬他們就要說我們是傻瓜。我看你很可靠,跟你合作我放心,你要了錢,我沒錢的時候問你要。"

而師東兵表示,中海是國有企業,向他們開不了口。此事就一直沒有下文。

2005年11月底,李德全給了師東兵一份污水處理廠的報告,是香港一家姓林的老闆在橫崗搞環保的。污水處理廠建立後,由於區領導變更,沒有污水處理,需要領導支持。希望通過師東兵打通許宗衡的關係。

2006年春節過後,即上班後不久,師東兵到深圳見許,幾人在深圳市民中心政府大樓的地下餐廳吃午飯。

許宗衡說,"絕對不能便宜了那幫人。深圳的情況,你大概還不瞭解,從來沒有白辦的事,這是市場的規矩。"並說,"你看這個污水處理項目,每年區的環保費就好幾個億,讓他們幹一年要掙多少錢?他們起碼得給你八百萬。不然,他們拿你當傻瓜。"

許宗衡還說,"你知道我當市長,每月的開銷有多大?我兒子在英國留學,花銷也很大。說出來能嚇你一跳。我把你當大哥才和你這樣說,換了別人我見都不見他。你是作家,要錢合法的。我確實拿你當作自己人看待呀,換成別人辦只會要的更多。

"這些錢,要下都是你的。我需要時從你這兒拿。你要不好意思,把錢交給我妹夫,你什麼時候需要向他要。告訴他們,錢少是敲不開門的。"

師東兵回憶說,"許宗衡辦任何涉及到利益的事情卻是要實行權錢交易,絕對不會白干。對此我早有所聞,只是希望在我身上能開個例外。"

此後,兩人決裂,斷絕了關係。後來,師東兵被深圳公安局以詐騙為理由抓捕,但因"證據不足",沒有最後起訴。師則一直上告,直到6月5日,許忽然被雙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