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 不只是絢爛薰衣草(組圖)

發表:2009-06-05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起普羅旺斯就會想起薰衣草

在我的心中藏著兩個普羅旺斯:一個是蟬鳴嘹亮、繽紛多彩的普羅旺斯,像夏日裡的粉紅酒;另一個是火爐裡燒著火、窗外呼嘯著密斯托拉風 。

位於地中海氣候區的普羅旺斯,雖然有著許多陽光但是卻相當乾燥,年降雨量只有 800 毫米,而且大多是暴雨,在極短暫的時間內就下完了。

確實,在大部分外地人眼中,普羅旺斯是一個充滿鮮艷色彩的地方!那裡有蔚藍的海岸、湛藍的天空、閃著銀綠光芒的橄欖園、艷紫的薰衣草園、熒光橘色的紅鶴群、銀白色的沙丁魚、純黑的鬥牛與一面面染成赭石紅的牆。


在充滿陽光、富饒豐美的普羅旺斯平原上,出產著全法國最美味熟甜、也最多彩的鮮美蔬果。但是,稍稍抬起頭就會看到,到處都是那些灰灰暗暗的加里哥矮樹叢。對我,那才是最真實的普羅旺斯。

在加里哥裡,到處都散佈著普羅旺斯的招牌香草!乾燥的野地裡,隨處長著的是百裡香、風輪草、迷迭香和鼠尾草,這些耐旱的地中海香草。

它們比園子裡植物,有著更深的灰綠色,更干縮也更不起眼。隨手搓揉,馬上會散發出更加濃烈直接的香氣。它們正是,製造知名的普羅旺斯香草(Herbe de Provence)的原料,在當地,幾乎沒有一頓餐飯,會不用這種綜合香料!


普羅旺斯的香草很出名

在我心中,這樣長出普羅旺斯香草的地方,如此充滿土地氣息的風景,正是鮮艷多彩的普羅旺斯背後,最迷人的部分。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比 Bandol 和 Baux de Provence 等等...普羅旺斯產的紅酒,更能表現加里哥的風味與氣息。

這不僅是因為這些酒中,散發出有如普羅旺斯香草的酒香,而且更因為酒中,不時混合著溫熱圓熟、與強烈粗獷的獨特質感。讓人回想起加里哥的景致,彷彿,回到了冬日的普羅旺斯野地上,吹著密思托拉風的日子。天空是那樣藍,太陽是那樣烈,但是從西伯利亞吹來的風,卻又是那樣地刺骨冰寒。


普羅旺斯燉牛肉、煨燜羔羊

冬天裡的普羅旺斯燉牛肉、煨燜羔羊,和加普羅旺斯香草的煎烤羔羊排,都是有濃厚的傳統招牌菜。吃它們時,需要配一瓶像 Bandol 紅酒,那樣泛著野性香氣、既濃郁又粗獷的個性紅酒。


普羅旺斯迷人的粉紅酒

談起普羅旺斯的葡萄酒,所有的印象,都落在清涼淡爽的粉紅酒上。那是另一個極端,是屬於節奏輕快、輕盈隨性那一面的普羅旺斯。

夏日的簡單午餐,是用大量橄欖油、與多彩的地中海蔬菜,所拼成的即興菜色,用餐時,需要有一杯清涼、有著許多可愛果香的普羅旺斯粉紅酒。粉紅酒,有著在法國葡萄酒中少見的、容易讓人自由自在地親近的迷人氣質。


普羅旺斯的冬天

就這樣,兩個隨著季節交替出現的普羅旺斯,正直接濃縮在普羅旺斯,最具代表的粉紅酒、與濃郁紅酒裡!

一會兒,是普羅旺斯充沛的陽光和熱絡的人情;一會兒,又是粗獷豪邁的加里哥景致,一起編織出普羅旺斯絢麗多彩。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