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花蔬交織的創意花藝(下)(組圖)

發表:2009-05-26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園藝中愈來愈流行的「廚房花園」,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花藝來闡述。那些常見的花材與天然食材,經過巧妙的構思和創意的設計,形成了精美實用且極具親和力的花蔬組合。


4、單枝的葵花效果一點也不差,當然,這更要歸功於包裹著它的巴西鐵花器。這是非常典型的「紅花還需綠葉配」,雖然直白,但是真理。

花材:向日葵、巴西鐵

製作:用葉材包裹向日葵插入框內。


5、在珊瑚的懷抱中,蕙蘭的花朵不再只是一朵美麗的裝飾,而是變成了空間的重要元素,有了文化的意義。或許她仰望的是高處的馬蹄蓮,相忘於江湖是多麼美好的意境。

花材:
巴西鐵、馬蹄蓮與蕙蘭

製作:方盆內將巴西鐵做成半圓形,在一側插入馬蹄蓮。珊瑚中先將葉子窩個圈,再將另一片葉子穿過圈,將兩頭固定(做個環套環),再將蕙蘭插入其中即可。


1、火龍果也曾經盛開著雅緻的花朵,如今它以碩果的身份,依舊憶起青春的美好綻放,粉色的蕙蘭就是它美好的回憶,花和果從來都沒有分開過。

花材:
蕙蘭與火龍果

製作:用綠色絲帶纏起蕙蘭,再將其插入火龍果內即可。


2、同樣的銀蓮花花球,在變換插花介質後產生了不同的效果。紅火的食材辣椒竟然也可以成為點綴花藝的好「花材」,視覺上更令人驚艷。

花材:銀蓮花、一葉蘭與紅辣椒

製作:將紅辣椒橫放在容器中,銀蓮花打成球形花束,插進瓶中。


3、浪漫淡雅的蕙蘭與嬌艷圓潤的聖女果融合在一起,花材與食材的完美交融彷彿是春天的滋味,簡約而意無窮。

花材:蕙蘭與聖女果

製作:將蕙蘭用綠色絲帶纏起,再隨意放入小番茄。


4、飽滿的金瓜是盤中精緻的主角,須苞石竹為它綻放出傘狀的繁密花序,綠色的絲帶將它們的根部緊密地包裹起來,奠定了柔和的基礎。

花材:石竹與金瓜

製作:在石竹根部用綠色絲帶纏起,擺放在盤中。


5、花蔬組合從來都不會讓人失望。渾圓的、閃著金屬般光澤的紫茄與潔白的、清純柔弱的小雀梅交織在一起,又會激盪起多少豇豆的漣漪呢?

花材:
茄子、小雀梅與豇豆

製作:首先用豇豆圍成一個圈,放入容器中,再將茄子放在中間,插入小雀梅。

来源: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