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車的私語

作者:揚帆 發表:2009-05-07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夏,剛剛下過雨的小區裡,沒有一絲風,顯得有些燥熱。停車道上,停了好多輛款式、大小、顏色、新舊各異的車,在昏黃的路燈下,車身上的雨滴在泛著光。

「嘿,今天各位在外面有什麼見聞啊?」,首次發話的是一位蒙著車布的寶馬「別摸我」,黑色的車布還是蒙不住他的高貴和傲氣。

「我這一陣子不好受啊,擔心主人會把我賣掉。前幾年我主人在股市上頻頻得手,才買了我,但好景不長,自去年後,這樣的股市已經成為故事了。主人整天唉聲嘆氣,這段時間都沒什麼心思來看我。想著過不了多少時日就要離開大夥,離開這個熟悉的地方了,真是傷心啊。」說著說著,奔馳居然哽咽起來。

「奔馳大哥不要傷心啊,你的命運比我好多啦。我累啊,每天都「滿載而歸」,不但是身體累啊,心裏更累。誰叫我的主子是城管了,我主子對那些小商小販也太狠心了,有時搶的甚至是他們活命的命根子啊。有幾次還差點被走投無路的小販們扔磚頭,他們誤以為我是幫凶。剛才從夜市上搶了很多桌凳煤氣罐什麼的,沒來得及叫人卸下來,主子就把我丟在這兒自己回去睡覺了。唉,每天盡幹些傷自尊的事情,每天還不敢出門。唉,這輩子也就發發牢騷了,下輩子真不想投胎為車,更不想投胎為城管的車。」

「我都無語了,每天都接觸房子房價這些東西,每天都生活在欺騙和謊言之中,都快瘋了。除了官商勾結是真,套買房者的錢是真,其它的匯聚成一個字就是「假」,政府假、開發商假、房價假、房子質量假、性價比假、宣傳假、房屋銷量回暖假」……

「快打住啊,賓利兄,你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有比我更慘的嗎?!我受不了啦,我的主人每天都是一身的菸酒氣,一身的錢臭味,很多時候還帶個狐狸精,那香味熏的我直喘氣。我告訴你們啊,我的主人,哦,不,我的這個龜孫子真不是個好東西,不要看他白天人模人樣,出入於政界,都和有頭有臉的人打交道。天色一暗下來,就不是他了,可以說是肆無忌憚,五毒俱全,為此,我對市區的休閑娛樂場所太熟悉了,難怪我姥姥說:太陽下山後出現的都不是好東西。人們都尊稱我「奧迪」,可我的日子就是這樣「熬的」啊。有的時候真的不想與此「豎子」為伍,想馱著龜孫子一頭撞死到市政府看門的石獅子上,提前退休算了。」
……

大夥越說越來勁,越說越熱鬧,沒有了一絲的困意,但不知誰發現了那輛最不起眼的金盃車一直默不作聲,便叫嚷著將大夥的注意力轉移到那邊去了。

原來是一位看起來有點高齡的金盃了,一身佈滿了滄桑感,耷拉著身子,顯得有些疲憊。 「我今天可忙了,從清晨到剛剛才回家,奔波了一整天,剛才打了個盹,沒太注意你們的談話,真是對不起啊。今天主人帶著我走了好多的地方,遇見過好多的人。我主人告訴我說:當今社會上這幫拿錘子鐮刀的壞傢伙用謊言毒害了很多人,讓我幫著去做講清真相的事情。我想我也是在幫著那些不明白真相的人們傳看《九評》,明白真相,退出中共組織,雖然累點,但我覺得很開心、很充實,我為有這樣明白真理的主人而感到自豪和無比榮幸」。

頓時,平實的幾句話,卻使得這一片一下子安靜了下來。每一位都投來了羨慕的目光,在昏黃的路燈下照得金盃閃閃發光。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