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罕見白色海豹(圖)

發表:2009-05-25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媒體報導,研究人員在亞南極海岸首次發現一隻白色的南方像海豹。

包括海獅和海狗在內的海狗科通常有著不尋常的顏色,但不是真正的海豹,海豹包括像海豹。這隻海豹有著白色的脂狀毛皮,但有著常見的棕色眼睛和鼻子。《極地 生物學》雜誌描述它的詳細外貌特徵。在馬里恩島上發現該動物的研究人員之一、南非比勒陀利亞大學的賴安‧雷辛格說:"這種外貌特徵在這種著名動物中相當不 尋常。"

例如,在19世紀和20世紀,研究人員尋找南像海豹數十年。近代科學家也對這種動物進行了大量研究,雷辛格說:"但它是第一次證實的淺化種海豹。"它是一 只年輕的雌海豹,是淺化種海豹而不是白化種。白化種動物只是眼睛裡缺乏色素或者眼睛、皮膚和毛髮缺乏色素,白化病可遺傳。淺化種動物幾乎沒有色素,通身雪 白,但眼睛是黑色的。這隻白色海豹有著常見的咖啡色眼睛和鼻子。與這類動物常見的黑色相比,它的腮須、眉毛和鰭足上的指甲也是淺色的。雷辛格說:"據我們 估計,我們是第一次提供這種動物特徵證據的人。"

研究人員2008年8月23日在印度洋的亞南極區馬里恩島鯨鳥海灘看到這隻白色海豹。8月30日,研究人員再次看到這隻海豹,仔細研究證實了它的淺化種, 並給它戴上標籤,還進行皮膚活檢。他們估計,這隻動物在1歲到2歲之間,可能出生在愛德華王子島附近或者更遠的克羅澤群島。雷辛格稱,形容這隻動物的罕見 程度幾乎是不可能的,他說:"我們無法用百萬分之一或者千萬分之一來形容。"但是,他和同事們在該島追蹤和為像海豹附標籤數年不曾看得到過一隻這樣的動 物。雖然之前也曾有淺色像海豹的罕見記錄,但是,沒人能證實那是淺色種。

看到這隻白色的像海豹後,研究人員最初以為它是淺化種南極海狗。南極海狗一般為灰色和棕色,但以前也曾有人看到過很多白色南極海狗。去年研究人員在利物斯 頓島看到5只特殊顏色的南極海狗,其中包括一隻部分淺白化的小海狗,它的皮毛看起來像老虎的斑紋,另一隻是黑白斑,也是人們第一次看到海狗竟有這樣的皮毛 特色。2007年2月,研究人員還在智利麥哲倫海峽附近的Paso Shag海岸看到過第一隻淺化種南美海獅。
轉換為: 正體 簡體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