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攝影師拍到灰雁倒立飛行減速瞬間(圖)

發表:2009-05-22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野生動物攝影師布賴恩·麥克法蘭(Brian Macfarlane)拍到一隻灰雁在空中表演特技飛行——翻轉身體,倒立飛行——的瞬間。在與強風對抗過程中,這隻灰雁上演了令人目瞪口呆的空中轉身。 它的脖子翻轉了180度,頭部朝上,身體朝下,就這樣以一種怪異的姿態繼續飛行,直至安全降落。

雖然看起來給人一種不可能的感覺,但灰雁的這種特技表演——被稱之為「whiffling」——實際上是一種真實存在並且久經考驗的制動方式。利 用翻轉身體這種方式,鳥類能夠讓空氣穿過翅膀,快速降低飛行速度以及飛行高度。拍攝照片時,這隻灰雁正準備在諾福克郡斯特魯姆普肖的皇家保護鳥類協會一保 護區的淡水湖面上降落。

麥克法蘭現年73歲,來自諾維奇,當時他躲在暗處拍到了這張令人驚訝的照片。麥克法蘭說:「我簡直不能相信,這隻灰雁居然擺出這樣一種令人不可思 議的姿勢。那一天的風很大,不利於鳥類活動。一些鳥類更擅長控制飛行,能夠在這種天氣條件下自由飛行,其他控制能力較差的鳥類則在半空中蕩鞦韆。看過其中 一張照片之後,我並不認為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直到發現這張照片時,我才意識到這隻灰雁完全是倒立飛行。」
  

灰雁正朝著位於諾福克郡斯特魯姆普肖的降落點飛行
  


準備翻轉身體,在強風中減速
  


身體已完全翻轉過來,呈倒立飛行姿態

  

安全在湖面降落

英國鳥類學信託基金的保羅·斯坦克里夫(Paul Stancliffe)表示:「我觀察鳥類已經有36個年頭了,期間曾多次看到這種現象。但我從未看到過類似這樣展現一隻鳥在半空中倒立減速的照片。這絕對是一張令人驚異的照片。」灰雁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野鵝,原產自英國和歐洲。英國擁有數萬對灰雁,每年另有9萬對灰雁到此過冬。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