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現罕見巨型野生「娃娃魚」(圖)

發表:2009-05-0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達州渠縣龍潭鄉高壩村近日驚現一條體長110厘米,體重約13.5公斤的巨型野生"大鯢"。據介紹,如此巨大的野生"大鯢"在渠縣乃至四川尚屬首次發現。這條巨型"娃娃魚"已於29日下午被有關部門放生,在龍潭漢闕風景區的"老龍洞"安了家。   


" 大鯢"俗稱"娃娃魚",又名人魚、孩兒魚、狗魚、啼魚、臘狗等,它和恐龍同時繁盛於3億5千萬年前的古生代泥盤紀時期,被譽為"游動的活化石",是世界級瀕危兩棲動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目前,絕大多數"娃娃魚"均為人工馴養。在野生環境下,體長能達到1米的"娃娃魚"非常罕見。

據 "娃娃魚"的發現者----渠縣龍潭鄉高壩村九社村民楊正菊描述,28日上午,她正在自家房屋附近幹活。忽然,不遠處傳來一陣怪異的叫聲,像"嬰兒"般哭泣。經過一番找尋,她在屋後山腰上的引水渠裡發現在這個貌似"蜥蜴"的"龐然大物"。它頭部扁平、鈍圓,如碗口般大小。身體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漸轉為側扁。背面為黑色和棕紅色相雜,腹面顏色淺淡。四肢短扁,指、趾前五後四,具微蹼。尾圓形,尾上下有鰭狀物。體表光滑,佈滿粘液。後經該縣漁政部門辨認,此物正是母體"娃娃魚"。

如此珍稀、罕見的巨型野生"大鯢"從何而來?又該放歸何處?據該縣漁政部門工作人員介紹,"大鯢"發現後,該縣立即著手商討其放生事宜。發現"娃娃魚"的高壩村地處國家 AAA級旅遊景區----渠縣龍潭漢闕風景區。引水渠源頭就是其著名景點"老龍洞",洞內深澗幽谷,九曲連環,流水潺潺,是"娃娃魚"生存棲息的絕佳場所。

目前,龍潭漢闕風景區已採取妥善措施,將這隻"娃娃魚"保護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