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罕見網路大癱瘓 網民不滿 (圖)

發表:2009-05-2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的網路世界昨晚開始出現大癱瘓現象,造成網民極度不便,紛紛探詢,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是不是駭客大舉入侵? 有些網民表示將向營運商索賠。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從昨晚開始,中國大陸使用電信網路服務的網民就發現,上網有問題,有的不通,有的則是不能瀏覽網頁。直到今天上午,許多網民還覺得上網速度比平時慢了許多,很多網頁不能正常打開。中國電信人工客服部門昨晚起就忙於回應網民的詢問,一直處於忙碌狀態。

這種情況出現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江蘇、黑龍江、浙江、安徽、湖北、廣西、廣東等地區,網民打不開網頁,QQ、MSN等即時通訊工具離線,無法在網路上收聽、收看音、視頻。

中國電信江蘇分公司人員稱,此次為全國性的的網路故障。

據稱,昨晚9點6分開始,由於暴風影音客戶端軟體存在缺陷,在暴風影音域名授權伺服器工作異常的情況下,導致安裝這個軟體的上網終端頻繁發起域名解析請求,引發DNS擁塞,造成大量用戶造訪網站慢或網頁打不開。同時,全國範圍內各運營商在這段期間也發生類似故障。

對於這一次罕見的網路大癱瘓,許多網民稱,彷彿又回到了2006年底。當時臺灣地震造成海底通訊光纜發生中斷,使大陸的國際網路受到嚴重影響。

對於軟體故障引起這樣全國範的網路癱瘓,讓業內人士大吃一驚,也引起很多網民不滿。有網民表示,網路運行商不能按照合約提供網路服務,將會對網路運營商索賠。

針對這次網路大癱瘓,中國電信集團今天回說,主要是由於暴風影音網站自身域名解析出現問題導致網路故障,目前已經恢復暢通。

中國電信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做好網路監控工作,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理,盡量減少對用戶的影響,保障用戶享受到通暢的網路服務。

大陸使用網路的人口超過3億,領先全世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