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允許香港人具有雙重國籍?(圖)

作者:鄭善 發表:2009-01-02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國籍法」赤裸裸地以「不承認雙重國籍」為由,開除了外籍華人的中國籍,使上百萬的外籍華人成了沒有祖國的猶太人。中國公民在國外取得的外國籍不僅要外國政府同意,還要中共承認!它有什麼資格承認其它國家的國籍?其實它非要承認其外國籍,目的是要開除其中國籍。

但是中共對香港人卻「另眼相待」。香港有很多雙重國籍的居民,如英籍香港人,加籍香港人等,如果開除他們的中國籍,那麼他們就不能住在香港。中共怕引發香港人的反抗,不得不承認香港人的雙重國籍。但是它又不死心,就在23條基本法中加上一句:有雙重國籍的香港人不能在政府中擔任高位,結果香港的親共派在曾蔭權任職副局長的問題上大做文章,逼得那些想得到高位的人退出外國籍。其實雙重國籍的人何罪之有?

中共聲稱:有雙重國籍的人會對國家不忠!其實中共就貫於搞這類空穴來風、無中生有的迫害。有朋友說抗日戰爭時當漢奸的都不是有雙重國籍的人,而四萬多熱血灑在中華大地上的年輕華人華僑的生命卻都是有雙重國籍的人。

但是對只有幾十萬人口的小小澳門中共就不手軟了,它逼迫幾輩子都有葡萄牙籍澳門人必須退出葡萄牙籍才能在澳門有居住權。在此我又不禁想到奧運前夕國僑辦負責人許又聲忽悠海外華人的幾句話,他說開除海外華人的中國籍是為了他們好,那麼不開除有雙重國籍的香港人的中國籍是對香港人壞了?

現在中共的荒唐做法竟然被某些人轉借到了臺灣。早在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有人就拋出了「綠卡風波」,說馬有美國綠卡,不能當臺灣總統。誰不知美國綠卡只是臨時居住證,半年中不回美國居住就會作廢,這種小事也要抄作。馬當總統後組閣時,有人又跳出來說雙重國籍的人不能當高管,結果馬陣營一查,民進黨執政時,雙重國籍的高官有二十多人,他們才無話可說。最近又有人要查蔣孝嚴等三人是否有美國籍?

據12月25日臺灣新聞報導:民進黨指責立委李文華有美國籍,在李文華同意停發立委薪金時,民進黨要他退還十多年的立委薪金。不知民進黨根據哪個規定指責李文華?是根據中共的香港基本法嗎?

按美國法律規定,只要生在美國並在美國住滿30年,就有參加總統竟選的資格,如果一個小兒生在美國,他的父母親是英、法國人,他就有三個國籍,他照樣有競選總統的資格。照此辦理,李文華完全有資格競選臺灣總統,為什麼沒資格當立委?

美國有半數以上的公民具有雙重國籍,他們有很多在政府機關擔當高位,如現在的加州州長阿諾,國務卿賴斯,上屆的國務卿奧不拉等,其實現在的勞工部長趙小蘭,她也有中國籍和美國籍(她五歲從香港來美),即將上任的能原部長朱棣文也是美籍華人(他生在臺灣),美國新當選的總統歐巴馬,他的父老兄弟都在肯尼亞,因為他當選美國總統,肯尼亞舉國歡騰,到處掛著他的照片,為有這樣的肯尼亞兒子而驕傲,美國人民從不懷疑他對美國的忠心。兩國人民一起享有歡樂有什麼不好?

朋友們,不要麻木到中共把我們的國籍開除掉也不懂得國籍的珍貴,她是我們的尊嚴和人權,不能讓中共任意宰割。廢除中共的「國籍法」,讓外籍華人恢復名譽,還我們的中國籍,還我們的人權和尊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