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告發老師 看大陸中國人的畸形愛國和臣民通病

作者:三妹 發表:2008-12-04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東政法大學人文學院楊師群教授在課堂批評中共政府而被學生告發到公安局,這件事使我不禁浮想聯翩,想到我所遇到的大陸中國人,以及這些人的畸形愛國主和臣民通病。

我在美國二十二年,每年都要多次參加朋友的聚會,尤其是在年底,隨著感恩節和聖誕節的到來,聚會就更是不斷,每次聚會都能遇到許多素不相識的大陸中國人。我對大陸中國人的聚會並不熱衷,因為二十年的經驗告訴我,我不會遇到相同思想的知音。相反的是,二十年來我在聚會中遇到的大陸中國人都是有臣民通病的大陸中國人。因此,我便養成了一個習慣,給朋友打電話或聚會時,我都要激烈地批批中共,引導我的同胞朋友發發臣民通病,我也可以從同胞自毀尊嚴的醜態中發泄一下中國士大夫式的悲情。我發現,二十年過去,直到現在,我的大陸中國同胞的臣民通病不但沒有絲毫減輕,還翻新加深了,由此可見中共的洗腦宣傳與時俱進的成功。

二十年來,我也遇到過許多美國朋友,他們對自己政府的態度與大陸中國人對中共政府的態度截然不同。我所遇到的美國朋友對政府總是持批評態度,總是以監督和批評的心態對待政府。我在歐洲、俄國旅遊時遇到的當地人也是同樣以批評和監督政府的態度對待自己的政府。

在俄國,我們遇到一個十八歲的俄國芭蕾舞演員,令我和先生吃驚的是,這個大男孩子也能指出政府的腐敗和問題所在,並以正義凜然的態度批評政府。

在捷克,我們的導遊不贊成我和先生對捷克總統哈維爾的高度評價,為此還教訓了我和我的先生。她說,哈維爾腐敗,收了崇拜者的獻金。我馬上為哈維爾辯護說,聽說那是他秘書收的,後來報紙一暴露,他的秘書就把獻金還回去了。導遊以嚴肅的態度看著我和先生說,"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既然哈維爾是政府權力,我們就不能對他絕對相信。"

遺憾的是,我遇到的中國同胞卻都不具備這種獨立人格和自由思想。

獨立人格和自由思想對一個人的尊嚴至關重要,高職位、高工資都不能彌補人格和靈魂的缺失。更何況,在人格、靈魂缺失、公民意識不存的狀態下,又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想,有臣民通病的大陸中國人如果具備了如下兩個起碼的公民意識就會建立起獨立意識和自由思想。

第一個應有的公民意識是,"民間社會獨立於國家,人民獨立於政府。" 這個在希臘已存在了數千年的道理其實很簡單,民間社會和人民是我們祖國的主體,而民間社會和人民是不應該成為國家和政府的附庸的,民間社會和人民應該總是處於監督政府的對立位置的。

只有體會到這點才能清楚"中共不是中國"的道理,才能在別人批評中共時自己不再表現出袒護極權政府的臣民的猥瑣。

第二個應有的公民意識是,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正因為所有的權力都會腐敗,所以才要建立民主制度來限制政府權力、限制腐敗。唯有人民監督,權力制衡的民主制度才能有效地限制腐敗。

自己也得過臣民通病,所以在我批評臣民通病時,我絕沒有把自己排除在臣民通病之外的意思。我深知,誰不能夠反省自己,否定自己,誰就是智力和良知有問題的人。我自覺地進行了長期痛苦的反洗腦和反扭曲,起碼克服了我列出的下面的這三個通病。可是,當我看到自己的同胞還在病中,看到那兩個年紀輕輕,卻病情嚴重的學生去公安局告發老師"反革命"時,我就急人所急,實在忍不住好為人醫的熱情。我長期觀察的結果是,年紀輕的反倒臣民通病更重。為了年輕的下一代,我在此歸納出三個典型的大陸中國人的臣民通病與讀者共勉。

大陸中國人的臣民通病之一:拾中共政府之牙慧貌似愛國。

雖然,趨炎附勢乃人之常情,但是這個通病仍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因為有通病的大陸中國人總是拾那些陳舊得都長了霉的牙慧,而且沒完沒了。今年的感恩節聚會上,我又聽到這個讓我最噁心的老掉了牙的發霉牙慧"中國民主要慢慢來" 。

一聽到這話,我忍不住反問那個我從未見過面的同桌吃飯的女士,"為什麼中國民主不能快快來?"經濟改革已經三十年了,還要怎麼慢民主才能來?中共極權政府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獨裁統治才製造出這麼個套話說辭來欺騙我們,我們百姓怎能跟著中共矮化自己?!這句話是江澤民說的,是他在八年前(後註:二000年八月十五日)接受CBS著名記者華萊士採訪時,對華萊士的"中國為何依然沒有實現普選"問題的回答。江澤民的原話是"中國人素質低,搞民主條件不具備,要慢慢來"。二百年前的美國比現在的中國落後愚昧得多,人家也沒慢慢來。現在盛世的中國倒要慢慢來了。江澤民"慢慢來"的本意就是不要來,他是極權統治者,他當然不要民主要獨裁,你是平民百姓,你為什麼也跟著他矮化我們老百姓自己?�

如果一個美國總統這樣矮化本國的人民,美國人民一定會憤起群而攻之。可是我的大陸中國同胞卻不但不憤怒,反而欣然接受,不但欣然接受,還欣然替中共獨裁政權沒完沒了地廣為傳播,臣民通病如此之深可見一斑。

更糟的是,有的中國臣民還用他們的臣民思想教育他們的孩子!

我女兒有兩個非常要好的女友,從大學一年級到現在九年來她們三個人一直親密無間。三個人有著共同的家庭背景,她們都是在大陸中國出生,後來又都由中國父母從中國帶到美國長大。那兩個女孩子的父親在美國都非常成功,其中一個女孩子的父親在美國是大學教授,而且已經是他教學的那個領域中頂尖的十個教授之一。沒想到的是,一年前,這三個好朋友竟在聚會時吵了起來。她們爭吵的話題竟還是"中國人民素質低,中國民主要慢慢來"。我女兒反駁說,"臺灣人民也是中國人,既然他們可以成功地進入民主制度,大陸人怎麼就不行?!香港年年被評為經濟自由度世界第一,香港人民的素質那麼高,為什麼中共政府連普選都不讓香港人民享有?"女兒的朋友,那兩個同樣在美國長大的女孩子聽到我女兒對中共的"叛逆"之言,怒不可竭。

女兒回到家含著淚對我說,"這麼長時間的友誼,我們從來沒有談過大題目,這次只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我不能同意她們對中國人的歧視,她們倆兒竟氣得要跟我絕交,我只好不說話了。"我對女兒說,下次她們再來咱們家過夜時,我要說說她們。女兒馬上對我不悅地說,媽媽,我知道她們不對,但我不想跟她們絕交,如果你說她們,我就跟你絕交。

這些孩子的"中國民主要慢慢來"的臣民思想是從哪來的?是從她們的家長那來的,而她們家長的這些附庸思想是從中共政府的醜陋黨魁江澤民那來的。這兩家大陸中國人竟然兩代人都在接受中共極權政府的套話說辭,拾中共極權政府的牙慧。這兩家的家長雖然在美國事業有成,卻完全沒有獨立人格和自由思想。

我的民主人士的朋友早就告訴我,海內外的大陸中國人中,素質最低的是有知識的精英階層,這個階層雖然是知識份子,卻沒有知識人應有的獨立性,他們對強權最趨炎附勢,奴性最大,臣民通病最重。而中國大陸的底層人民的思想素質非常高,由於長久地被中共政府官員殘酷地壓榨勒索,他們對民主的訴求最強,他們對中共獨裁政權邪惡的認識最深。

大陸中國人的臣民通病之二:把自己和人民的功勞都歸功於"偉光正"中共。

有些大陸中國人在中國做生意成功卻不知道那是自己聰明才智和能力所致,反倒對中共感恩戴德。我遇到的一些在中國做生意發了財的國人,他們的臣民通病更有甚之。在中國的經濟建設中,他們看不到自己的價值,更看不到人民的價值,他們不懂中國的經濟建設是中國人民的功勞這個簡單道理,更不懂中共只是依附在人民身上的蛀蟲,這個蛀蟲靠的是從人民血汗中吸取大量的稅收來養活自己,來揮霍腐敗的。

請看中共是如何吸食人民的血汗的。二000年到二00四年中共政府的財政收入(即稅收)翻了一番,從1.3萬億元上升到2.6萬億元。可是工資佔GDP的比例,從一九九九年的16%,下降到了二00三年的12%。美國政府的稅收花費分配是,三分之二以上花在公益建設和人民的三大福利上,即教育、醫療、養老。歐洲和加拿大政府在這幾方面花得更多。可是中共政府的稅收花費是怎樣分配的呢?這個腐敗透頂的中共政府對人民應盡的責任趨於零。二00六年的中共政府財政總收入上升到四萬億元,而二00六年政府花在與人民生活有直接關係的教育、衛生和文化事業的開銷卻只有政府財政總收入四萬億元的2%。(數據來自二00七年三月五日人大代表會議溫家寶總理做的二00六年政府財政報告)。同年,全國黨政官員公款吃喝、出國培訓旅遊、招待送禮卻花掉了二00六年政府財政總收入的一半的兩萬億元(數據來自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紀委、國務院研究室和監察部的聯合報告)。二00七年的政府稅收翻了一番,達到九萬億,可是四萬億卻早已被中共政府揮霍得不翼而飛。

所以,在中國做生意賺到錢的同胞不要再對中共感恩戴德了,你的成功是你自己勤勞奮鬥的成果,跟中共沒關係,你與中共的關係只是你養活了它,它應該感謝你。

大陸中國人的臣民通病之三:只要一聽到批評中共的聲音,他准在旁邊說,美國也一樣。即便中共政府已腐敗透頂至此,中國已昏天黑地至此,他仍堅持說,美國也一樣。

這些有臣民通病的人只看到美國政府的腐敗,對中共極權政府如洪水猛獸般的極端腐敗卻視若罔聞,還輕描淡寫地以"都一樣"為中共政府的極端腐敗開脫。

任何權力都有腐敗,這點確是一樣。但是,極權制度是極端權力導致的極端腐敗,民主制度不是極端權力,民主制度是人類當前能夠找到的最好的限制腐敗的制度。所以兩個制度的腐敗的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由於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多黨制衡、三權分立等一系列權力制衡的機制限制了民主制度下的權力腐敗,所以,民主制度下的腐敗甚至可以趨於零。北歐的幾個國家的腐敗係數就是零,丹麥的腐敗係數四十年都是零。而極權制度的腐敗由於沒有任何制約限制,其腐敗趨於無限大。不還政於民,由人民監督政府,中共極權政府根本不可能醫治好它自身的極端腐敗,腐敗只能氾濫成災。

正如英國首相丘吉爾說的,民主制度不是十全十美的制度,但是它能制止最壞的結果發生。什麼是最壞的結果?就是中共政府現在這種肆無忌憚、無法無天的極端腐敗,就是由極端腐敗導致的無數的災難;就是六0年餓死數千萬中國人的災難;就是十年文化大革命十億人民塗炭的災難;就是中共政府鎮壓屠殺六四學生的災難;就是中共政府堅持達十年之久、現在還沒停止的迫害屠殺法輪功百姓的災難;就是中共政府封鎖新聞導致在七六年唐山大地震七十萬百姓喪生和零八年汶川大地震導致近兩萬孩子喪生的災難;就是中共極權政府統治中國六十年來的數不清的災難。沒有一個民主國家像極權中共國這樣災難重重,不同制度下幸福和災難的結果一樣嗎?不同制度下人民的命運一樣嗎?

其實,有臣民通病的大陸中國人都很精明,也很善於鑽營,知道哪好,否則出國風就不會在中國熱三十多年。之所以有人這樣昧著良心拾中共之牙慧,為中共舔屁,不過是臣民通病和狹隘的愛國心在作怪。他不明白的是,這樣袒護中共的"尊嚴"是在毀自己的尊嚴。因為,站在人民一邊,還是站在極權政府一邊,取決於一個人的良知、人格和尊嚴。

美國第三任總統湯瑪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曾說過一句名言﹕"異議是愛國主義的最高形式。(Dissent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atriotism.)"愛國主義不是愛任何領袖、政府和政黨,正相反,對領袖、政府和政黨發出異議才是愛國。

兩百多年前,美國政治家塞繆爾.約翰遜(Samuel Johnson)說過一句名言:"愛國主義是流氓無賴的最後藏身處。(Patriotism is the last refuge of a scoundrel.)" 約翰遜批評的正是濫用愛國主義來愚民的流氓無賴政黨中共。我們中國百姓被中共政府愚弄的太久了,中國臣民應該到了自我反洗腦、反扭曲的時候了。從臣民通病中覺醒痊癒,拋棄流氓無賴的中共,建立自我,找回獨立意識和自由思想,這才是堅守自己尊嚴的正道。

二00八年十二月二日於芝加哥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