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抗癌食物 你瞭解有多少?

發表:2008-11-27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洋食品

海參:全世界有1100多種海參,我國海域有100多種,可供食用的約佔一半以上。海參既是美味食物,又是滋補良藥,在明代以後被收載入補益藥類。海參性味甘溫,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的功效。國內外對海參進行了大量研究,證明它有多方面藥理功能,如抗腫瘤、增強細胞吞噬能力,影響實驗小鼠的免疫功能。

魚鰾:

指石首魚、鱘魚、鰉魚的魚鰾。魚鰾性味甘平,有補腎養精、滋陰補血的功效。魚鰾主要用於癌症的輔助滋養調理,可加入適量的人參和肉類同煮。

烏龜:

本品性甘味咸平,有滋陰養血功效。用烏龜加沙參、冬蟲夏草、瘦豬肉熬湯,調味服食,既是美味菜餚,又有補血養陰、大補虛損功能。

乳品

牛奶:牛奶性味甘平,有補虛損、益脾胃、生津液的功效。牛奶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類所需的全部氨基酸。不過現在由於牛奶出了三聚氰胺事件,大家對它有些望而卻步。現在你還喝牛奶嗎?

羊奶:性味甘溫,有補虛養血的功效,山羊奶的脂肪及蛋白質比牛奶高,綿羊奶更高。

食用真菌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也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功能,促進白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數量增加,增強吞噬功能,促進淋巴母細胞轉化,促進抗體生成等,調動機體抗癌能力,對預防和治療腫瘤均有積極作用。

菌類

猴頭菇:味甘平,有扶正補虛、健脾養胃的功效。用猴頭菇配合肉類煮食,既是賁門癌、腸癌等消化道腫瘤的抗癌藥物,亦是美味佳餚。

香菇:味甘香,有養胃益氣功效。香菇中有一種香菇多糖成分能增強機體的細胞和體液免疫功能。有人用香菇多糖片,治療那些不能勝任化療藥物的晚期肺癌患者,服藥2∼3月後,症狀緩解、精神好轉、食慾增加。香菇亦可配合魚、肉類煮食、達到扶正補氣的作用。

銀耳:性味甘淡、平,有潤肺養胃、滋陰生津的功效,是一種理想清潤滋補品。

新鮮水果

水果和蔬菜提供人類必需的各種營養素。自然界中的天然抗癌物質,也廣泛存在於新鮮水果和蔬菜中,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A、B、C、D、E以及微量元素、多糖類和食用纖維。新鮮蔬菜供給機體一定量的粗纖維,以保持大便的通暢,對防止腸癌有積極意義。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