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冷水澡的好處

發表:2008-11-12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國立哈剋夫大學「細胞基因學系」研究小組,長期以來即在研究長生不老秘訣,最近證實只要能夠控制人體內細胞核的「發電能量」,使細胞永遠活躍,就能夠保證青春永駐,而「冷水浴」是最簡便的方法。

哈剋夫大學細胞基因學系主任夏巴佐夫日前發表研究小組成果報告指出,由於冷水浴的「寒顫」衝擊,細胞核立即反應,釋放大量電能,使人體溫在極短時間內升高至四十度,而這瞬間的高溫,可以殺死許多微生物、病毒及癌症細胞。報導引述夏巴佐夫的話說,控制細胞核放電能量的最簡便方法,就是「冷水浴」,而這也是科學家對常洗冷水浴或寒冬在冰水中游泳的人所作的長期實驗結果,藉由冷水的衝擊,增加細胞核放電的潛能,刺激細胞活動,也延長了細胞的活力。

俄羅斯人愛在結冰的湖面冬泳,鄰國哈薩克也有一群人喜歡在冰天雪地的氣候,跳進山溪裡,因為他們相信這是「強身健骨」的好方法。

《十個經科學證實的長命偏方》一文中其中第4點就是洗冷水浴。冷水浴可鍛練血管,強化體質,讓血管做體操可延年益壽。台大醫院牙科部醫師免疫學博士孫安迪表示:常作冷水浴可讓食慾旺盛,吃得香甜,且少有便秘。實驗證明,冷水浴鍛練對「神經衰弱、頭痛、失眠」,都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孫醫師指出,當冷水作用到皮膚以後,引起皮膚血管劇烈收縮,血液流向內臟或深部組織,可使內臟新陳代謝過程增強,熱量增加,當腹腔血液循環加速時,胃腸功能活躍,腸蠕動增快,可改善消化吸收能力,因而使整個消化系統功能增強,令人食慾旺盛。

在冷水刺激下,大腦會立刻興奮起來,調動全身各器官組織加強活動抵禦寒冷;週身血管的舒張運動,即是靠了中樞神經系統的調控,長期堅持冷水浴鍛練,透過神經反射和大腦作用,可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增強,減緩腦細胞的衰老和死亡。

来源:卡提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