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官」涉嫌猥褻女童定為刑事案(組圖)

發表:2008-11-02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猥褻門事件

中國深圳市海事局黨組書記林嘉祥日前涉嫌在酒樓公然猥褻一名為其指路的11歲少女而被網上公開身份,交通運輸部海事局昨日已對其給予停職處分。目前,深圳警方已經初步按照刑事案件對此事進行立案處理。交通運輸部海事局一名副局長專門前來深圳處理此事,並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已經組成調查組,赴深圳協助有關部門認真進行全面調查,調查期間停止林嘉祥工作,根據調查結果,依據有關規定將予以嚴肅處理。而受害少女小陳因為受到過度驚嚇,精神狀況目前仍未恢復到正常狀態。

截至記者今天凌晨發稿時,記者多次聯繫林嘉祥,但是林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無法接通。


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林嘉祥(網路圖片)

林嘉祥簡歷:

現年58歲,山東煙臺人。

2007年7月10日,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正局級)、紀檢組組長,此前曾任海南海事局黨委書記、委員。

2008年7月5日,任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副局長、紀檢組長。

■事發經過:

小女孩哭訴被"伯伯"掐脖子

10月29日晚上8時許,11歲女孩小陳(化名)跟隨父母親到南山區科技園新梅園海鮮大酒樓865包房用餐。

8時40分左右,小陳走出包房準備上洗手間,路過餐廳大廳時,被坐在牆邊一桌的一名50多歲的高大男子叫住,詢問洗手間在哪裡,小陳講了洗手間的位置,男子讓小陳帶路,小陳熱心地答應了。酒樓監控錄像顯示,紮著馬尾辮的小陳走在前面,一名身材高大的白衣黑褲男子跟著,小陳熱情地比劃著指路,男子在其身後對其上下打量。約10秒後,兩人走出監控鏡頭的監控範圍。不到一分鐘,小陳奔跑著出現在鏡頭內,逕直往包房跑去。小陳父親陳先生說,一家人正吃飯時,出門上洗手間的女兒哭著跑進包房,身體不停發抖,女兒哭著說被一名50多歲的男子欺負。陳先生說,女兒哭著告訴他們,就在快到洗手間的時候,中年男人突然雙手緊緊掐住她的脖子,將她往洗手間裡拖。女兒驚恐萬狀,但被掐住脖子想叫也叫不出聲,眼看就要被拖進去了,女兒情急之下猛地一掙扎,逃脫了中年男子的魔爪,飛奔回家人吃飯的房間。

叫囂和深圳市長級別一樣高

陳父介紹,聽到女兒的哭訴,看到孩子那瀕臨崩潰的神情,大夥兒震驚了,這人怎麼敢在公共場合褻瀆一個熱心幫助他的未成年小女孩,陳父陳母及朋友帶著小陳、小陳的弟弟走到大堂,四處尋找白衣男子。

最新進展:

林嘉祥本人對事件的態度不詳
海事局慰問受害人家屬

昨天下午,深圳市海事局法制處一名處長和一名辦公室主任代表深圳市海事局前往受害人小陳的家中進行慰問,考慮到安全因素,陳家將雙方的會面安排到了一家酒店。據瞭解,當時前來表示慰問的兩名海事局領導代表海事局對事件的發生表示歉意,但是並未向家長通報海事局對於林嘉祥的處理意見,也並不清楚林嘉祥本人針對事件的態度,並稱從對社會、對孩子負責的態度上,希望不要將此事擴大化,也希望能將此事對海事局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對於海事局的此行,小陳的父母表示失望。他們希望海事局能夠迅速處理此事,讓害群之馬早日得到處分。小陳的父母表示,家長難以接受林嘉祥醉酒失態的說法,認為林嘉祥的行為絕非偶然。

交通部成立專門調查組

昨日下午5時10分,深圳海事局召開新聞發布會,由於深圳市海事局隸屬交通運輸部垂直管理,因此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副局長翟久剛和深圳海事局副局長王建華出席了新聞發布會,而深圳市領導則未出席此次新聞發布會。王建華表示從網路獲知事件後,深感震驚,並對林嘉祥酒後的不當言行深表歉意。關於網路傳播林嘉祥同志發生糾紛及當時言行的整個情況還有待於公安機關的進一步調查,相信公安機關會在調查後給出一個合乎事實的結論。翟久剛表示,交通運輸部領導對此事高度重視,責成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立即進行調查,並根據調查情況嚴肅處理。

翟久剛代表國家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宣布了3個決定:

第一,由交通運輸部成立調查組赴深調查;

第二,在調查期間,停止林嘉祥的工作;

第三,根據調查結果將進行嚴肅處理。

記者追問林嘉祥本人對事件的態度,王建華回答說:林本人服從交通運輸部的決定,林本人現正在接受公安和交通運輸部調查小組雙方的調查。

初步認定此事為刑事案

昨天下午,陪同海事局領導前往慰問陳家的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高新區派出所一名劉姓副所長向家長表示,警方會客觀公正地處理此事。南山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林嘉祥事發前曾與一名女子在酒樓大廳吃飯,期間飲酒過量,叫一名路過的小女孩帶去上廁所,之後就發生了糾紛,但是錄像未記錄到女孩所稱被白衣男子卡脖往洗手間拖的畫面。林表示喝多了,酒醒後稱什麼都不記得,加之無人看到女孩被卡脖,故暫未有直接證據認定其猥褻女孩。

劉副所長向陳家透露,警方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刑事案件。

身份曝光

人肉搜索找出"京高官"

昨天上午,多家網站爆出白衣男子的行徑,跟帖者更展開針對男子的人肉搜索。

昨日上午8時46分,某論壇的"互動交流"板塊出現了一個題為《我搜索到猥褻11歲女童的"北京高官"是誰了!》的帖子。在帖子裡,網友"我是腎鬥士"通過一系列組照和詳細信息證明這位"北京來的高官"是來自深圳市海事局的林嘉祥。

"你不肯透露身份,網民的力量是偉大的。將這個新聞發給了我所有QQ群裡的好友,大家看了也都憤憤不平,經過大家一番查找,終於將這個‘北京高官'找出來了,雖然信息不多,但好歹知道是啥‘大官'了。"在帖子裡,"我是腎鬥士"還附帶了一張"高官"視察某地的照片。

帖子發出後立刻得到眾多網友的支持,在短短的1個小時裡,便有近300名網友參與人肉搜索,林嘉祥的職務以及其工作照片陸續被網友貼出,包括交通部黨組的任命通知、領獎照片、視察工作照片等,而其年齡、籍貫、車牌號、手機號碼、辦公室號碼也紛紛在網上曝光,還有不少"知情"網友紛紛跳出來爆料。甚至有網友表示願意出資一萬元,尋找事發時的目擊證人。更多網民對林姓男子進行聲討,並稱林在現今黨群關係和諧的時候扮演了反面角色,不適合擔任公職,而對於林案涉猥褻幼女的做法,應該受到刑法的制裁。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