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高智晟的罪惡是什麼?

發表:2005-12-18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喊「依法治國」的中共當局,以違背法律程序的手段給高智晟的律師事務所封門。現又揭露出,中共以黑社會手段逼離高的合作夥伴。明裡暗裡,雙管齊下,斷絕高律師一家的存活條件,用心何其毒也!

中共正以無數便衣警察監視高的行蹤。「忽如一夜黑風來,警車摩托門前擺」,必欲造成高家婦孺的精神崩潰狀態,才能快意。做為天子腳下「文明窗口」的御林軍,同那些在老虎凳旁進行酷刑操作的惡警,有什麼區別?

高律師的處境和展望,恰如被鎖在懸崖邊的普羅米修斯,每天都有惡鷹飛來咬他的心肝,但他不悲泣,也不向高踞寶座的尤皮特求饒,因為他深信尤皮特的末日終將來到。普羅米修斯的期待沒有落空:除惡之神乘時光之車向尤皮特皇座衝擊,尤皮特劫數已到,沉入地獄。普羅米修斯喜迎解脫,並見到世界變為「平等,不分等級,不分種族,不分國家,不需惶恐,不需官階,不需有誰稱王」。

這個英國詩人雪萊筆下的普羅米修斯,是經歷 3,000年才看到尤皮特沉入地獄的。而今日的中國尤皮特,腐敗透頂,荼毒生靈,可有望存活3,000天嗎?且看這個利益集團汲汲惶惶捲逃國外的驚人數字,就知道他們自己已有了答案。

真的是時候了,尤皮特們應該思忖一下高律師在這封第三次致胡溫信中的話:我們看到了,被以「610」為符號化的的權力,正在持續地以殺戮人的肉體及精神、以鐐銬和鎖鏈、電刑、老虎凳等形式與我們的人民「打交道」,這種已完全黑社會化了的權力正在持續地折磨著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姐妹、我們的孩子及我們的整個民族。胡、溫兩位,作為這個時代,這個時刻具有特殊身份的民族的一員,尤其作為在國內大多數民眾心目中還被視作為具有良知的民族成員,是到了我們必須共同面對這一切的時候啦!

當我堅持讀完高律師這封令人不忍卒讀的信後,另一位英國詩人對普羅米修斯的讚頌撞入記憶:

巨人!在你不朽的眼睛看來,/是種種可悲的實情,/並不該為諸神蔑視、不睬;/但你的悲憫得到什麼報酬?/是默默的痛楚,凝聚心頭;/是面對著岩石,餓鷹和枷鎖,/是驕傲的人才感到的痛苦;//巨人呵!你被注定了要輾轉在痛苦和你的意志之間,/不能致死,卻要歷盡磨難。

而拜倫的另外幾句話,則可完全看作是他在190年前,似有針對性寫好的對高智晟這個敢於直面老虎凳的人的贈禮,也是對曾經坐過和正在坐著老虎凳的自由信仰者的贈禮:

你神聖的罪惡是懷有仁心,
  你要以你的教訓,
  減輕人間的不幸,
  並且振奮起人自立的精神;
  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但你那抗拒強暴的毅力,
  你那百折不撓的靈魂--
  天上和人間的暴風雨
  怎能摧毀你的果敢和堅忍!
  
兩位詩人的詩句,是提示,是預示,也是啟示。讓我們奮起,向高智晟闊步靠攏過去,正告中共:我們在暴政眼裡的罪惡,便是我們的仁心和人性。相反,若是被中共褒獎為不具此種罪惡的人,那就該承認自己的人性已丟失,靈魂已凋落,思想已鏽蝕,自立變成唯諾。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