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狗舔好主人壞死腿

發表:2005-12-12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知道動物受傷常會用舌頭去舔自己的傷口,讓傷口慢慢康復。一名英國皇家海軍工程師米奇.波漢姆的右腿在一次意外中受傷,並面臨截肢命運時,他的寵物狗米羅天天用舌頭舔他的壞腿傷口,不久後醫生驚訝地發現,米奇的壞腿竟然給狗舔得漸漸好轉,再也不需要進行截肢手術了。

  意外事故導致右腿壞死

  現年45歲的米奇和41歲的妻子朱麗居住在英國南威爾士巴裡市,是英國皇家海軍的一名系統支持工程師,然而在一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中,一隻沈重的鐵錨砸到了他的右腳上,砸壞了一根腳趾,當時米奇只是簡單包紮一下,並沒當回事。然而從那以後,他的右腿從腳趾到膝蓋處開始漸漸乾枯和變黑,醫生診斷發現米奇的右腿已經感染上了「蘇迪克斯萎縮症」,如果狀況繼續惡化,必須接受截肢手術,否則右腿壞死部分將越來越多。

  狗舔腳趾 傷腿奇蹟好轉

  然而,米奇的「傑克.拉塞爾」種寵物犬米羅也許通過鼻子聞到了異樣的氣味,出於本能它開始不斷地舔米奇的受傷腳趾,就好像在舔自己的傷口一樣,有時候一天它會舔上4小時。

  過了一些天後,當米奇來到醫院進行檢查時,當初那個斷定米奇需要截肢的醫生看到他的右腿後驚訝異常,他對米奇道:「真是不可思議,你的腿現在好多了,你再也不需要進行截肢手術了!」

  米奇說`:「醫生對我說,由於我的狗長時間頻繁地舔我的傷腿,已經刺激了我的腳神經,幫助氧氣進入了我的壞腿。一天我感到我的腳趾抽搐了一下,就好像我的腿上肌肉又恢復了活動。」

  醫生對米奇稱,他再也不需要回醫院進行複查了,只須讓米羅繼續舔他的腿,他就能夠完全地恢復健康。米奇道:「舔自己的傷口,我想這是狗的本能,米羅在我身上做了同一件事。」

  在米羅長達一年的「舔式療法」下,米奇的傷腿已經徹底恢復了健康,米奇也重新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崗位。米奇道:「米羅是我們的英雄,我非常高興能擁有它--它救了我的腿。」


福建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