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善的本性在善的光輝下彰顯 聲援高律師與法輪功

發表:2005-11-25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先生因於今年10月18日為法輪功公開上書胡錦濤、溫家寶,而遭當局持續迫害,晟智律師事務所被停業整頓一年,高律師及其親友被跟蹤恐嚇……此事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各界人士紛紛以不同形式聲援高律師。

北京著名學者焦國標先生今日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非常支持高律師。他指出,面對反人類、反文明的酷刑的存在,大家都應該發出抗爭、譴責的聲音。這是一個正義對抗邪惡的問題。如果在道義上有很多人站在高律師一邊,那中國的惡勢力就不會邪惡到這種程度,中國也不會發生這麼多災難。

他同時指出,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持之以恆地講真相,開創了人在天地之間立身行世的一種行為模式。這種有韌性的克制的抗爭是非常有意義的,在中國歷史上史無前例,是非常了不起的!而且已經對中國社會的道德重建、人性回歸,對政治進步、人權問題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焦國標先生曾是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因正直敢言而聞名。去年因《討伐中宣部》一文,被北大停止授課,研究生的導師資格亦被取消。去年11月初,被中宣部列入禁止見報黑名單。今年曾被迫出走海外,現已回到北京家中。

支持和聲援高律師

我非常支持和聲援高律師。高律師上書中所言都是實話。中國存在迫害和酷刑,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有目共睹的,這些問題中國政府應該承認。

高律師做得非常對,大家都應該聲援他。面對反人類、反文明的酷刑的存在,無論是什麼群體或者個人,都不應該接受,而都應該發出自己抗爭、譴責的聲音。這是一個正義對抗邪惡的問題。

高律師會逐步帶動越來越多的人去選擇道義,勇於發出自己的聲音。如果在道義上有很多人明顯地站在高律師一邊,或者說,心中有道義的話,中國的惡勢力就不會邪惡到這種程度,中國也不會發生這麼多災難。

世界上所有重大的政治文化思想方面的變化、文明的進步,最初都是源於一個人,偉大的事業最初的覺醒者也都是一個人。比如,佛教的最初覺悟者是釋迦牟尼,基督教就是耶穌,非暴力抵抗運動的最初領悟者是甘地……

先行者可以說承擔了幾十年、幾百年乃至更加久遠的精神復原的壓力,最初的開拓都是很艱辛的,這也是使得更多人幸福的代價。這些事不是一般人能幹的,他需要強大的心靈,甚至需要比較強大的肉體,否則很難支撐下來。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這件事引起反響很大,很多人都在網上聲援高律師。其實更多的人,雖然沒有有聲的聲援,但其實也在無聲地聲援。有些人沒有用實名聲援,但其實也在用心靈聲援。

這說明,不管社會黑暗萬馬齊喑到什麼程度,人的良心道義一直都是存在的,只是存在的形式、可見性不一樣而已。

人性中善的一面不會泯滅。如果你的行為是正義的,那就會有人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風險程度為你做鼓舞、呼應。如果一個人做善良的事情,必定就會呼喚更多人善良的本性。人被利益和恐懼所掩蓋的善良本性,一旦在善的光輝的照耀下,必定會彰顯而出。

人性和信仰是不可戰勝的

事實證明,共產黨絕不可能把法輪功裝到袋子裡去了。它不能讓法輪功噤聲,或者消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法輪功信仰的力量,另外,法輪功還是一個世界性的很大的群體。

人性是不可戰勝的,信仰是不可戰勝的。人類幾千年、幾萬年,信仰都存在,信仰是不可能從人類的心靈中挖走的。因為信仰,人們會恢復到對精神生活、心靈生活的尊重和重視。

有信仰,人就能找到精神支柱。沒有信仰,就容易流俗,就會從蠅營狗苟、小利小惠裡面去找其定位,甚至在邪惡面前,不顧是非公義的隨波逐流。

法輪功相信「真善忍」的這種普世價值,對現實生活中的假、惡、暴就是一種抗爭。人們相信真誠、善良、美好、忍耐,相信堅持、善良、公義,這個是滅不掉的。

信仰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一種修為,提升人的道德水平,充實人的心靈和精神品質,延伸開來,對一個社會和國家來說,將提升整體道德水平,起到使社會和國家穩定和諧的作用。如果大家都煉法輪功,都有信仰,那邪惡無所不用其極的能量就會下降。

過去,文革、反右把人的精神生活弄得非常扁平,挖空人的心靈信仰,現在,極力鎮壓法輪功,這都是非常荒唐的作法。信仰信念、道德精神,才是社會安全的基石。

法輪功持之以恆講真相的社會意義

為瞭解救功友的災難,為了結束酷刑在中國的存在,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持之以恆地講真相,開創了一種行為模式,開創了人在天地之間立身行世的一種行為模式。這種有韌性的克制的抗爭是非常有意義的,在中國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是非常了不起的!

一般人對正義的堅持和對暴力的抗爭,力度不夠,很容易放棄,或者說,沒有耐心和常性,甚至失態, 用不適當的方式。而法輪功是克制的、有耐心、堅韌的。法輪功學員在一個共同的信念之下,大家凝聚在一起,形成一種非常大的力量,為心目中的公義的事業堅持,這在中國是很稀有的。

法輪功講真相的抗爭已經對中國社會的道德重建、人性回歸,對政治進步、人權問題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這些年,西方媒體、政治家、西方社會,對中國人權、酷刑問題的關注,以及所做出的一些推動,顯然和法輪功這幾年的抗爭很有關係,這是他們努力抗爭,堅持講真相的結果。

而這個結果對所有中國人都是有恩惠的,對中國人權事業的進步都是有益處的,對中國社會、中國老百姓,都是有益處的。

不僅國外的法輪功學員在堅持不懈地講真相,國內,甚至很偏僻的地方都有法輪功學員在堅持講真相。前段時間我老家來人,他們說他們的縣城、農村,都有老太太講真相。

這種精神對老百姓內心都是一種震撼,對樹立中國社會的良心道義和維權理念也是一種促進和鼓舞,對改變中國社會的黑暗現狀有著不可估量的現實意義。(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