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斷上海機場

發表:2004-10-05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巫董是典型的臺灣商人,兼營紡織業和營造業。早年在臺灣傳統產業和房市雙重榮景下,生意一路長紅,賺了不少錢。為了跟上中國一片看好的市場,滿腔熱血跨海到湖南省考察。當時,受到官方「帝王般」的款待,在高幹口若懸河的說服下,巫董緊縮臺灣事業版圖,僅留下空殼子,數億資金義無反顧地轉戰中國,展開事業第二春,在湖南經營規模不小的紡織公司。
在中國官方的鼎立協助下,包含聯外道路的一切交通規劃、建廠等基礎建設,很快的就位完畢。行政效率之高,為巫董生平所僅見,在臺灣或其他西方國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有這般成果,巫董自然非常滿意。

公司開始營運後,高幹介紹數位國色天香般的佳麗擔任秘書,其中一位秘書更是如膠似漆般地黏著巫董。許多台商都曾坐享這樣的齊人之福。另一方面,在官方刻意力挺下,賺錢是必然的。巫董也常回寶島,大肆鼓吹臺灣中小企業西進,受其鼓舞跟進的企業不在少數。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巫董過著「王爺」般的生活,很快七個寒暑過去了。

有一天,巫董請這位最親密的秘書,訂機票要到日本洽談一筆生意。按往例,這位秘書貼心地幫他準備行李,還嬌滴滴地噓寒問暖。很快要出發了,秘書跟著坐國內班機,送巫董到上海轉國際班機。

在上海機場,領取行李就要出關時,巫董被海關人員叫住,請他把行李打開檢查。巫董心想,打開就打開嘛!沒什麼大不了的。等拉鏈一拉開,行李夾層內赫然藏著數包「海洛因」!巫董一頭霧水,順口說:「這是我的秘書幫我準備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呀!」機場海關就問秘書,秘書回答道:「是巫董把東西交給我放進裡面,我也不知道什麼玩意!」

沒想到,這位平常最親密秘書,不但不幫忙解圍,還落井下石的反咬一口。這下才知大事不妙!被「人贓俱獲」後,帶到了公安辦公室,「啞巴吃黃蓮」的開始做詢問、做筆錄、簽章、按指紋。奇怪的是,秘書像沒事一般的神色自若。

一片混亂中,秘書還是打了電話給湖南的「高幹」前來處理。奇怪的是,不到四十分鐘光景,熟悉的高幹就出現了!言談中說:「走私白包是『唯一死刑』,若要免除死刑,就得放棄公司所有管理權!」

更令人驚訝的是,還沒來得及等巫董答應,這位曾經是最親密的秘書,隨手就從自身皮包中取出已經準備妥善的「讓渡書」,請他簽名蓋章,並且「送」他上千元現鈔,外加一張回臺北的機票。

這時,巫董才從夢中醒來!整個臉孔扭曲變形,蒼白不堪,恍如世界末日。原來一切都是騙局呀。不僅中國的豪宅沒了,整個企業更是「拱手讓出」。雖然心有不甘,但也無可奈何。到了這般田地,豈是「淒慘」兩字能形容!

背著走私「白包」的罪名回到臺灣,自然更是不敢聲張,只能藉酒澆愁。這段「魂斷上海機場」的真實故事,還是「酒後吐真言」時,才得以曝光的喔!

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