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工悲歌 遭反鎖兩女嬰燒死屋內

發表:2004-09-01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寶安區29日下午發生一場小火災釀成兩名幼女死亡的大事故。上合舊村一出租屋「房中房」發生火災,濃煙令被反鎖在屋內的兩幼女窒息死亡,年齡稍大的幼女2歲半,小的僅12個月。

據南方都市報8月31日報導,火災大約發生下午4點半左右,兩名女童被反鎖在屋內,村裡的義務消防員無法及時進屋施救,火勢雖然不大,但產生的劇烈濃煙使兩幼女窒息死亡。孩子的父母是從廣東來的外來工,平日在市場賣雞,兩個孩子在火災中同時遇難,使得這對夫婦悲痛萬分。

失火房間為出租屋內一間用木板隔成的「房中房」,面積約8平方米,簡陋的房間裡只有一張大床、一個床頭櫃和一個大衣櫃,為數不多的傢俱已經被燒燬。消防人員介紹,海綿床墊、竹涼席、分隔「房中房」的木板,這些物體燃燒時迅速產生的劇烈濃煙,將兩幼女熏死。

據附近居民說,我們知道裡面有小孩被困在屋裡,但門被反鎖了撞也撞不開,也只有幹著急。他們心疼的說,兩個小女孩長得很漂亮,也討人喜歡,因為父母做生意,平時沒有時間照看,又擔心孩子亂跑或被人拐走,只好將孩子反鎖在家中,直到他們回來。

據瞭解,事發地點附近2平方公里內有3所幼兒園,但這些幼兒園的主要招生對象是本地原籍住戶的孩子。有住戶透露,在出事地點附近租住著大量的外來工,他們根本沒有精力照看子女,收入又不多根本無法將孩子送到幼兒園,很多孩子平時都是被關在家中。

附近眾多打工者表示,這裡的幼兒園收費一個學期大多要五六千元,孩子吃飯的錢還要另外算,我們一個月就幾百元收入,沒法送孩子上幼兒園啊!收入微薄打工民眾只好無奈的將孩子鎖在家。

據消防人員表示,外來工的子女的安全隱患是一個有待解決的社會問題。消防干警經常收到外來工的求助,有的是要求幫忙尋找失蹤小孩;有的是孩子被反鎖在家裡,但鑰匙丟失了請求干警幫助開門;還有的是遇到火災孩子還被反鎖在家裡。父母忙於賺錢也無暇教育孩子,一般很少想到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玩水、玩電,這使得孩子的自救能力很差。

消防人員同時指出,房中房是安全一大隱患,外來工受收入的制約,往往租住在一些安全條件極差的出租屋內。一些房東為謀取私利,紛紛對出租屋改造,比如隔離「房中房」,這使得很多出租屋內安全隱患重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