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工悲歌 遭反锁两女婴烧死屋内

发表:2004-09-01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宝安区29日下午发生一场小火灾酿成两名幼女死亡的大事故。上合旧村一出租屋“房中房”发生火灾,浓烟令被反锁在屋内的两幼女窒息死亡,年龄稍大的幼女2岁半,小的仅12个月。

据南方都市报8月31日报导,火灾大约发生下午4点半左右,两名女童被反锁在屋内,村里的义务消防员无法及时进屋施救,火势虽然不大,但产生的剧烈浓烟使两幼女窒息死亡。孩子的父母是从广东来的外来工,平日在市场卖鸡,两个孩子在火灾中同时遇难,使得这对夫妇悲痛万分。

失火房间为出租屋内一间用木板隔成的“房中房”,面积约8平方米,简陋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大床、一个床头柜和一个大衣柜,为数不多的家具已经被烧毁。消防人员介绍,海绵床垫、竹凉席、分隔“房中房”的木板,这些物体燃烧时迅速产生的剧烈浓烟,将两幼女熏死。

据附近居民说,我们知道里面有小孩被困在屋里,但门被反锁了撞也撞不开,也只有干着急。他们心疼的说,两个小女孩长得很漂亮,也讨人喜欢,因为父母做生意,平时没有时间照看,又担心孩子乱跑或被人拐走,只好将孩子反锁在家中,直到他们回来。

据了解,事发地点附近2平方公里内有3所幼儿园,但这些幼儿园的主要招生对象是本地原籍住户的孩子。有住户透露,在出事地点附近租住着大量的外来工,他们根本没有精力照看子女,收入又不多根本无法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很多孩子平时都是被关在家中。

附近众多打工者表示,这里的幼儿园收费一个学期大多要五六千元,孩子吃饭的钱还要另外算,我们一个月就几百元收入,没法送孩子上幼儿园啊!收入微薄打工民众只好无奈的将孩子锁在家。

据消防人员表示,外来工的子女的安全隐患是一个有待解决的社会问题。消防干警经常收到外来工的求助,有的是要求帮忙寻找失踪小孩;有的是孩子被反锁在家里,但钥匙丢失了请求干警帮助开门;还有的是遇到火灾孩子还被反锁在家里。父母忙于赚钱也无暇教育孩子,一般很少想到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玩水、玩电,这使得孩子的自救能力很差。

消防人员同时指出,房中房是安全一大隐患,外来工受收入的制约,往往租住在一些安全条件极差的出租屋内。一些房东为谋取私利,纷纷对出租屋改造,比如隔离“房中房”,这使得很多出租屋内安全隐患重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