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下教會在當局打壓下發展更快

發表:2004-06-17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正有計畫、有步驟地加緊對未登記的家庭教會的打壓,最近逮捕了近100名地下教會領袖。觀察人士指出,當局的高壓政策非但消滅不了民間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反而會使基督徒的信仰更加堅定,人數增加的更多,更快。

*約100名教會領袖被捕*

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表示,中國政府最近對各地宗教活動的迫害行動不斷升級,在湖北省武漢市抓捕了大約100名舉行靈修活動的「中華福音團契」的教會領袖,其中包括負責人之一邢金甫。另外,國際知名的「中華福音團契」的主要負責人申先鋒牧師被軟禁,而年愈古稀的「中華福音團契」的創始人申一平牧師因警方的追捕,不得不四處躲藏,流浪在外。

*被官方壓到地下*

中國的一位基督徒在冒著風險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他們每天面對的是警察隨時對他們的突襲。他們當中很多人已經多次被抓和判刑。他說,雖然憲法中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他們無法得到憲法的保障,迫使他們不得不在地下進行宗教活動。

「我們登記只有走進牢房,沒有辦法。我們很想到地面上來,但是我們一上來,就暴露了目標,在地下是給我們壓下來的,不是我們要往地下鑽的。」

*教會蓬勃發展 當局恐懼不安*

「對華援助協會」的負責人傅希秋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從中國內部來看,非註冊教會的蓬勃發展,數量劇增,令當局感到恐懼和不安。他說,他們得到的確切消息表明,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專門就宗教問題召開了會議,就如何應對日益壯大的非官方基督教會,做出打擊的佈署。

傅希秋說:「無論從中國政府角度,還是從政治穩定的角度來看,非註冊教會數量的飛速的增長,當然對他們來講,被看成是對他們自己政治上的挑戰。」

傅希秋說,中國政府加緊打壓非官方的基督徒的一個重要的外部原因是,美國記者大衛.艾克曼撰寫的《耶穌在北京》一書所披露的內容,為中共面對所謂西方敵對勢力,利用宗教進行分化和滲透提供了加緊迫害中國基督徒的藉口。

*基督徒人數超過中共黨員*

艾克曼曾任時代週刊駐北京記者部主任。他在《耶穌在北京》一書中揭露了中共當局迫害非官方的家庭基督教會成員的大量事實,並指出,根植於西方的大陸基督教會,崇尚美國的宗教自由和民主價值,傾向支持中國走向民主。

這本書說,在中國,上至政治學術精英,下至農民工人百姓,信仰基督的人數至少有8千多萬,超過中共黨員的人數。《耶穌在北京》預言,未來30年,中國經濟在實現持續高速發展的同時,基督徒的人數可能會達到中國人口的三分之一,中國這條東方的巨龍,或許會被基督的羔羊所馴服。

*只要求宗教自由 無政治訴求*

不過,「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說,根據他的瞭解,中國的基督徒希望通過信仰上帝耶穌基督,做個好公民。他們除了通過和平、理性、禱告的形式,希望政府允許他們自由的佈道,傳福音之外,沒有任何形式的政治訴求。

傅希秋說,在中國,凡沒有登記的宗教聚會場所遭到拆毀,沒有宗教局傳道證的福音傳道人員要麼受到打壓,要麼被逮捕入獄。他說,根據他們的瞭解,目前遭到關押的基督徒有成千上萬。

*越打壓越興旺*

一位長期關注中國地下教會的觀察人士說,從2001年底中共中央召開的宗教會議以來,政府在宗教方面非但沒有比過去放開,反而更加收緊。他說,今年中國的安徽、雲南、黑龍江、河南、湖北等地都發生了基督徒受迫害的事件。他呼籲政府能跟家庭教會之間良性互動,否則結果只能適得其反。

「你越是打壓,它就是越興旺,你越逼迫,基督徒的信心就更加堅定。有一個基督教的護教學家這樣寫到,基督教殉道者的血,成了教會發展的種子。因此,中國政府採取打擊的手法,只能適得其反。」

*五大家庭教會團隊皆為非法*

在中國,目前有五大未得到官方批准的家庭基督教會團隊,他們是「重生派」、「小群派」、「華人歸主派」、「中國福音團契」和「獨立教會」。中國政府認為,除了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以外,其它未登記的教會在中國都被視為非法。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