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城市單身女人調查

發表:2004-06-15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與環境是分不開的,人能改造環境,環境也影響著人類,這包括硬環境和軟環境。人在一個城市生活久了,必然會流著這個城市的血液,單身女性尤其突出── 這似乎是個單身的時代,中國歷史上沒有一個時期的單身潮流像如今這麼洶湧。單身真是輕輕地揮一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嗎?單身女性真是那麼神秘莫測嗎?城市對單身女性有什麼影響呢?

據千龍網報導,記者近期對中國四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的單身女性進行為期近8個月的情感隱私調查,記者發現,每個城市的女人,尤其是單身女性,都能反映出其所在城市的臉面和性格,體現著其所在城市的風格。

北京單身女性最難纏也最乾脆

不要以為只有像上海和深圳這樣的城市才是移民城市,其實,北京才是一個永恆的移民城市,先不說男的、老的、少的,每年新「北漂」的單身女性就數以萬計。很奇怪,只要在北京「漂」上幾年的女性,大都會感染上北京「老牌」女性的性格。

記者在採訪北京的單身女性時發現,接觸北京的單身女性,猶如蛇斗烏龜,她們不僅很難纏,還很難咬。她們要麼不理你,一旦要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你,她們會爽快而乾脆得像剝花生,一不小心,□裡嘩啦就剝了一大堆。

北京的單身女性普遍具有這種性格。很多人認為她們由於生活在首都,有一種無形的優越感,很高傲很清高,其實,這是她們還不開口的時候給人的感覺,一旦開口,她們是中國女性中最乾脆的一群。這跟北京的城市風格不謀而合。

上海單身女性最善於隱藏自己

都說上海女性最突出的特點是精明,其實,調查發現,最善於隱藏自己,才是她們最突出的性格特點。這一點,在單身女性身上表現得尤其突出。

上海的單身女性在敘述自己的情感經歷時,眼睛給人感覺很深遠,像在說一部電視劇。她們在講述自己的故事時,又想把自己從故事中跳出來,好像在說別人的故事。她們是城市的風景,又喜歡在遠處看自己的風景。

上海是一個老牌的商業大都會,商業氣氛和商人的性格在這個城市沉澱最深,普通人也受此感染。現代商人並不以精明的性格來表現自己,而是善於隱藏自己,這使得上海城市的女性,尤其是單身女性也體現著這一特徵。

深圳單身女性的故事大多發源於內地

都說深圳的單身女性充滿故事,但她們的故事大多發源於內地,從各地流淌而來。深圳只是一個故事的湖泊。有容乃大,故事多了,湖泊也就大了。

深圳的單身女性很多是在內地離婚後才來深圳尋夢的,或者是因各種原因逃避感情而來深圳這個新移民城市、最後一塊「淨土」重新開始生活 的。她們的情感故事大都跟內地有關。她們也不像傳說中那樣,生活得很悠閑而富貴,其實,她們是中國所有城市中,壓力最大、面對競爭最殘酷的女性。只是,她 們的苦通常都埋在心裏,不喜歡外露。

深圳是個新移民城市,機會多,但競爭也激烈。深圳對很多人來說是天堂,但對更多人來說,也是最無情、壓力最大的地方。

廣州單身女性最矛盾,既開放又傳統

廣州的單身女性就跟廣州這座城市一樣,既現代又古老,既開放又傳統,她們善於在自己的故事中,體會過去,品味將來。

每個城市的單身女性,儘管都有著不同的經歷和情感隱私,但總體看,都各自體現著其所在城市的性格特徵。

可見,人與環境是分不開的,人能改造環境,環境也影響著人類,這包括硬環境和軟環境。人在一個城市生活久了,必然會流著這個城市的血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