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中共,你的龍頭老大究竟是誰?

發表:2003-07-2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問題,本來應當是不成問題,任何政黨自然只有一個老大,勾勾指頭便可數出來。

古往今來,各黨各派,綠林好漢,草莽豪傑,各路煙塵,黑社會組織,都是只有一個老大。天無二日,國無二主,一山不能共容二虎是天經地義道理,人情就是如此。

在現代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政黨只有一個老大,他說了算,不僅中國如此,外國也不例外,可以說是古今中外朝野上下對此都達成了共識。但是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卻例外,到了2003年七月底我還鬧不清楚中共這個擁有6800萬黨徒,全球有史以來第一巨無霸型政黨究竟誰是龍頭老大,誰說了算?

名義上,中共黨的總書記胡錦濤是中共的老大,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大,他說話算數,但是事實又恰恰相反。

2003年7月20號星期天中午12點,我打開電視機看CCTV第一套節目新聞30分,播到12點26分鐘時,突然說插播剛剛收到的消息「江澤民胡錦濤等會見第十四次武官工作會議代表」,從電視畫面上看,胡錦濤這個龍頭老大可憐兮兮像馬仔一樣狗顛屁股似的跟在江三代表後面,搖頭晃腦,後來又像是小學生一樣被江三代表拎著耳朵提進會場,規規矩矩坐在那裡,紋絲不動,聆聽趾高氣揚的江三代表以龍頭老大身份邊盡情作秀邊信口開河胡說八道邊訓斥胡馬仔,胡馬仔還得裝出恭恭敬敬十分嚴肅認真的樣子。

電視畫面播放了大約2分半鐘。我以為,既然CCTV中午新聞30分已經播放了,新華網,人民網就會刊登消息,我想仔細看看全文,不料將近七個小時查找毫無結果,無論人民網抑或是新華網當時都沒有片言隻字的文字報導。我想,可能有三個原因:一是胡錦濤覺得自己太窩囊廢,在電視畫面上堂堂老大變成了跟班馬仔,丟臉,不讓發;二是江三代表覺得播放的老大作秀時間太短,兩分半鐘不夠,不過癮,要加長播放時間;三是文不對題,新聞30分播放的解說內容就是江三代表從國際到國內形勢當眾耳提面命胡馬仔應當如何如何辦事,與武官工作會議內容毫不搭界,惹起其他人的義憤。

7月20日晚上7點CCTV新聞聯播中,重複播放了這一段新聞,時間加長到4分半鐘,內容增加了7點半鐘以後新華社播發的新聞稿最後一段話(1),就是武官工作的問題。不過胡錦濤馬仔形象依然如故,江三代表以老大身份作秀形象依然如故。

我發覺,凡是胡錦濤以老大身份處理黨事國事到一定程度後,江三代表必然會來這麼一手,讓胡錦濤變成跟班馬仔,在電視上向全球播放。江三代表的用意是再明顯不過,胡錦濤不過是一條小爬蟲而已,中共真正的龍頭老大還是老夫!

比方胡錦濤5月底以老大身份周遊列國亮相,獲得好評,普京總統在私人別墅內接見了他,胡錦濤還會見了一些世界各國政界要人,諸如布希、希拉克等等,大家一致看好胡錦濤。可胡錦濤回國來沒幾天,6月6號江三代表就拎著胡錦濤耳朵去接見「全軍實施人才戰略工程加速人才培養座談會」的代表(2)。這個芝麻大的會議,根本用不著軍委主席、國家主席和黨的總書記去接見代表,中共歷史上無此先例,但是江三代表敢做,其目的不是昭然若揭了嗎?就是在全球出胡錦濤洋相,讓胡錦濤變成跟班馬仔,讓世人皆知老夫才是中國最有權力的人,老夫是的的確確的老大,胡錦濤的的確確是馬仔!

胡錦濤以前沒有嘗過權力頂峰的滋味,自從當了中共名義上老大後已經足足八個月,要說沒有嘗到權力頂峰的滋味是不可能的,既然嘗到了,作為一個男人,就捨不得放棄的。何況胡錦濤已經六十歲了,已經做了爺爺姥爺,起碼還是有點自尊心。以前是副職,噹噹跟班馬仔無所謂,如今堂堂大國總統(在英語總統和主席是同一個詞)巨無霸型政黨老大,在世界公眾前,在自己老婆孩子孫子外孫面前變成了老不死的馬仔,猥瑣不堪,他作何感想是可想而知!

胡錦濤老早就學會玩弄政治手腕,2003年7月21日,布萊爾訪華,江三代表,又想作秀,急急忙忙搶在胡錦濤前面去會見布萊爾,借布萊爾之口說他身體健康永遠健康,以告知世界公眾。不料胡老大卻以「中共中央政治局開會部署經濟工作和公共衛生建設」為由頭(3),把自己召開的會議鏡頭放在最前面,將江三代表會見布萊爾的鏡頭壓在了第三條,江三代表在電視節目播放順序上跟在胡老大後面變成了江馬仔,等大家聚精會神看政治局會議報導後,沉入思索其中奧妙時,早已經無心再看江三代表作秀了。

第二天,7月22日又接連播放胡錦濤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的鏡頭(4),胡錦濤以老大身份,口若懸河講個不停,眉飛色舞,一掃前天當馬仔愁眉苦臉的熊樣。

其實胡錦濤什麼掀起學習三個代表新高潮也罷,什麼理論學習也罷,吹捧江老大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是一脈相承而又與時俱進的科學體系,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最新成果 」(5)也罷,和中共前領導人劉少奇林彪的吹捧毛澤東方式如同一轍,沒有什麼區別,例如林彪的什麼「毛澤東同志是當代最偉大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什麼「毛澤東思想是在帝國主義走向全面崩潰,社會主義走向全世界勝利的時代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是反對帝國主義的強大的思想武器,是反對修正主義和教條主義的強大的思想武器。毛澤東思想是全黨、全軍和全國一切工作的指導方針」(6)。不過毛澤東對林彪狂熱吹捧自己倒說了一番心裏話:「我猜他們的本意,為了打鬼,藉助鍾馗,我就在20世紀60年代當了共產黨的鍾馗了」(7),他說林彪「名曰樹我,不知樹誰,說穿了樹他自己。我還要他來樹嗎?現在我已經樹得了不得了嘛。」(8)。

胡錦濤比他們前輩高明,不僅僅吹捧高明,又是極厲害的殺手,神不知鬼不覺在背後捅了江老大一刀,江老大還渾然不覺。他藉口減輕農民負擔,制止報刊攤派為名,將各個部委主辦的報刊雜誌砍殺殆盡,沒有了強制攤派,斷了奶,自負盈虧,為了吃飽肚子,免得下崗,各個報刊雜誌編輯部還能起勁的歌頌臭名遠揚的江三代表的專利嗎?除非自己想餓死。人民日報在街頭巷尾哪個報刊零售攤點上有賣的?即使個別有賣,又有誰去買來看?除了攤派強迫公費訂閱外,誰肯自己掏荷包訂閱人民日報?這是中國大陸不爭的現實,胡老大對付江老大的釜底抽薪殺手鐧計策用的何其玄妙!

胡老大以親民愛民為由,獲得不少老百姓好感,老大地位一天天鞏固,江老大儘管給布萊爾說自己身體非常健康永遠健康,其實布萊爾何嘗不清楚,老了就是老了,他以英國紳士風度講了幾句客套恭維話,無非是安慰安慰一個衰老不堪的老人之心,可就是這番話觸動了老人傷心之處,惹得這個風燭殘年的江老大老淚縱橫。其實,江老大能敵得過胡老大嗎?我看是敵不過的,畢竟歲月不饒人呀!人能違反自然規律嗎?正如當年左派頭頭袁木在北京大學和學生辯論時,質問一個學生為何說六四一定會平反,理由何在?那個學生平靜地說:「理由一個,我比你年輕」!呵呵!
二○○三年七月二十三日

參考文獻
(1)http://news.xinhuanet.com/mil/2003-07/20/content_984138.htm
(2)http://news.xinhuanet.com/misc/2003-06/06/content_907693.htm
(3)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024/1977799.html
(4)http://www.cctv.com/news/xwlb/20030722/101468.shtml
(5)http://www.people.com.cn/GB/guoji/1029/1946147.html
(6)林彪,《毛主席語錄》再版前言
(7)《中華人民共和國春秋實錄》,人民大學出版社1992年第1版,第691頁-693頁
(8)《汪東興回憶錄》http://www.millionbook.com/js/w/wangdongxin/wdxh/004.ht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