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澇災民達一億人

發表:2003-07-11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內地暴雨成災,國際紅十字會估計,目前中國全國因洪水受災的民眾已達一億人,三十萬人無家可歸、逾二百九十八人死亡,經濟損失難以估計。據中國官方發布的最新消息,湖南五市、州災情嚴峻,二十萬人緊急撤離;旅遊勝地張家界亦遭水淹,部分地區山洪暴發,長沙往當地交通全線癱瘓。
香港太陽報11日報導,本週二(八日)起,湖南張家界大雨不止、多處山洪暴發。張家界至官壩鐵路段,至少二十四處塌方;火車站附近五條主要公路遭大雨淹沒;張家界鐵路部門的宿舍區亦水浸,最深達五米。

長沙防洪堤布鼠洞

香港旅行業者稱,一般旅行團通常安排香港旅客先赴長沙觀光,再轉乘旅遊巴士前赴張家界。不過,目前長沙、湘西自治區往張家界的交通已經中斷,恐短期內無法成行。香港旅遊議會執行總幹事董耀中昨日表示,目前無香港旅遊團滯留當地,但一個原定昨日出發的旅行團則因水災取消,約七十名旅客受影響。香港康泰旅行社、永安旅遊的發言人昨稱,近日已無組團前往當地。

長沙市湘江大堤桃子湖段亦傳防洪隱患,長達三百米的防洪大堤佈滿鼠洞,長沙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緊急展開「滅鼠大戰」,以西瓜皮混和「殺鼠迷」滅鼠。

另外,淮河水位全線回漲,干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線以上。江蘇洪澤湖蔣壩水位仍在上漲;淮河於盱眙縣一段水位更達十五點七六米,為中國建國以來最高。盱眙牛頭大堤昨日破堤,附近三千畝養殖地全部被淹,部分民眾一度被困。據悉,盱眙縣鮑集行洪區已作泄洪準備,附近多個鄉鎮共六萬八千多人已集中安置於縣內中學。

曹操運兵道塌百米

受淮河上游暴雨影響,安徽王家壩水位前晚起回漲,已有二萬民眾遷離的蒙窪蓄洪區,不排除再度分洪。霍邱縣姜家湖亦汛情告急,當局已出動三百多名官兵協助村民固堤。此外,安徽亳州已列入全國重點文物的「曹操運兵道」亦塌陷百米。至前日為止,安徽淮河流域已有五十六萬人遷移。

另安徽滁河流域亦水位猛漲,擔子鄉段六十七米長大堤週二(八日)塌方,距離僅數百米的京滬鐵路、五十公里外的南京市受威脅,當局出動五百餘名官兵通宵搶險。川藏公路色季拉山施工路段,前日亦因暴雨發生山體滑坡,十八名民工被泥石掩埋,至少三人死亡,十三人生死未卜,直至目前為止僅兩人獲救。

中央氣象臺昨日發布暴雨警報,指淮河流經長江中游至貴州一帶至明日仍有強雨。長江洞庭湖水系的澧水已呈嚴重洪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