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從23條看中共「恐民症」

作者:靜觀 發表:2003-07-06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香港大約有一百萬人參加的「七一大遊行」,震動了大陸及香港各界。但特首董建華遲遲沒有反應。7月9日是董建華所下的必須在立法會通過為23條惡法的「死線」,立法會快要把香港的自由制度送上絞刑架了。

為什麼面對如此高漲的反對之聲,中共仍要強行通過「法律」對香港公眾實施專政呢?原來此舉一直打著維護「國家安全」的旗號,似乎是「名正言順」的。但是深究起來卻發現漏洞百出。

什麼叫做「國家安全」?不僅對於港人來說,就是對於大陸問題專家也是一個謎團。「回歸」前,英國沒有把香港建成向中國大陸顛覆政權的橋頭堡;「回歸」後,也沒有任何外來勢力要把香港變成向內陸攻城掠地或打間諜戰的基地,太平山依舊享受著沒有硝煙污染的太平,何來「國家安全」的問題?

如果我們把「國家」的詞意弄清楚,就會恍然大悟了。在共產黨的字典裡,「國」「黨」是同義語,所謂「國家安全受威脅」,不是說人民的生命和利益受害,而是說共產黨或共產黨政權受威脅。

這不是共產黨現在才有的疑慮。共產黨建立以來的八十多年來,一直有這種恐懼,這可說是「恐民病」。「AB團」,「整風運動」,「三反五反」,「反右」,「反自由化」……,把千千萬萬人打成「敵人」、「反革命」而加以殘酷的迫害,以至「六四」大屠殺,都是「恐民病」的特大發作、瘋狂發作、典型發作。香港回歸前,中共早就有此病症,杯弓蛇影,疑神疑鬼,於是大搞各界各行各業的組織活動,大搞包括十家八家喉舌報紙在內的宣傳活動等等,這就是「恐民病」的表現。

此病根何在?一句話,病根在於共產黨對自己政權的穩定性缺乏信心。縱觀中共從建立到掌權,中在理念上、思維上、理論上、路線上、政策上、行為上犯了一系列的錯誤(特別嚴重的是方向性錯誤),而且死不悔改,而且文過飾非,而且弄虛作假,而且推行暴政,在一個個政治運動中企圖用暴力屈服人心,目的是維護黨的權力。這樣,黨民之間的矛盾日益深化,共產黨自我感覺如坐火山,「恐民病」日益沈重,朝夕擔心「紅色江山」(專制政權〕不保,因而越來越加重專政的力度,以至「六四」屠城。此後,隨著經濟機制改革,中共政權問題成堆,危機四伏,而且腐敗深度下滑,沉荷不起,於是民怨升騰,罵聲不絕。這時候,中共的「恐民症」又升級了。既得利益的官僚資本集團為了保黨保權,玩弄軟硬兼施策略,一手搞假民主,在政治上放鬆一點;一手扼殺民間輿論,嚴厲對待異見人士,還毫不講理地鎮壓修心養性的群體和個人。在香港,軟的一手是繼續彈唱「一國兩制」,籠絡人心,硬的一手是要變兩制為一制,限制和剝奪港人的自由。典型的動作是企圖強行通過基本法第23條搞所謂的國家安全法,為實施此法毫不遲疑,毫不手軟。

這樣蠻不講理的強硬措施,當然招致港人的反感和反對,而且這種情緒日趨激烈。目前,港人寄望胡溫推行新政,對香港的民主化、全國的民主化有所作為。但是無論是「親民」的溫家寶還是「三個貼近」的胡錦濤面對香港市民頭上的23條這把刀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對於百萬人的遊行抗議可以封鎖資訊、避而不談。可見胡溫同江董並無本質區別,他們一樣有「恐民症」!香港的當前局面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勢,如果觸發大規模的抗暴運動,香港社會就陷於亂局,而且會一發而不可收拾。共產黨「恐民病」的深重化和大發作,其產生的惡果之嚴重是可以逆睹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