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論中共特務問題

發表:2003-06-2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看到一系列關於抓特務的文章,確實長了很多見識,也看到有朋友提出不要和特務一起混,似乎就可以減少特務的破壞。

在這裡,我卻覺得,特務問題不是最主要的問題,至少在目前而言,採取隔離特務的方法是完全不可能的,也是不必要的。

我們愛國民主運動目前的問題究竟是什麼?迫切需要解決的困難是什麼?
不是清理特務,不是忙於和他們交鋒!

我們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在大陸經濟發展的形勢下,怎樣吸引國民相信我們、跟隨我們,以愛國民主的精神組織起來,來共同打造未來的民主中國!我們的困難,是缺乏足夠的民主基金和具奉獻精神的專業人才,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眼光還太狹隘,囿於自己的民運小圈圈或黨派內,或者為了少得可憐的經費,或者為了有將無兵的空頭司令的美名,在孜孜不倦地[抓特務]或者內鬥!卻忘記了應該跟隨時代的步伐,根據國內形勢的發展,凝聚和修正我們的愛國共識,討論和實踐我們所應該採取的運動措施。

為什麼我們要籌備成立愛國民主黨?為什麼我們要提前公布我們還不成熟的黨章、治國理念、行動綱領?我們是希望,我們把所有的力氣、資源、人才,把所有的注意力,凝聚到我們該長遠考慮的愛國民主事業上去,要多考慮事,少考慮人!

那麼,特務該不該抓?該不該防?

該抓,該防!

可是,那不是我們的主要工作,不是我們工作的主要方向!特別是,即使我們知道真實的特務身份,難道我們可以真正抓捕法辦他們嗎?難道我們有警方和監獄把他們隔離嗎?辦不到!

隔離是不可能的,互相抓特務也往往造成真正的戰友們翻臉受傷,而真正的特務竊喜不已!所以,我們認為,特務再多也多多益善,因為,特務並非無情物,如果我們以真正愛國民主的精神來奉獻,以透明化公正化的態度來處理愛國民主運動的一切事情,他們是不可能真正對我們造成破壞的,當然,技術上網路上情報上必須保持安全第一的戒備,但此外的一切不應該過於草木皆兵。

最重要的,如果我們是坦蕩磊落地面對他們,一切行動是為了愛國民主的利益,特務又何嘗不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和我們併肩戰鬥呢?這樣的例子已經不少,以前有中共特務的公開信,最近有海外的008,我們對他們,應該是善意的說服和爭取,而非惡意的攻擊!

一個人走在街上,冷風會讓他把衣服裹得更緊,暖風卻讓他敞開胸懷,中共的特務,既然是戰鬥在愛國民主陣線內的特務,就更容易成為愛國民主運動的重要力量,我們不要把他們推出去,而是拉過來!

所以,不論誰有怎樣的特務嫌疑,我們都不要用懷疑的眼光彼此攻擊,因為,分裂是對愛國民主事業最大的打擊,也是獨裁集團最想要的結果!

所以,我們無限歡迎中共的任何特務加入我們愛國民主黨,看看到底是你們把我們全部變成特務還是我們把你們變成愛國民主人士,我相信,兩種情況都可能有,但是,特務變成我們的戰友卻一定是主流,是未來的大勢所趨!

無私,所以無畏;無為,所以無不為!

請大家和特務們成為朋友,讓獨裁集團所有的人才都歸我們所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