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高考剛結束 學生、家長忙著找算命先生問卦

發表:2003-06-11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華網報導,一年一度的高考剛剛結束,就有許多市民反映,這兩天有不少學生或家長前去寺廟拜佛燒香,或者找算命「大師」預測自己能否考上好大學,記者於9日進行了一番調查採訪。

  ●時間:早晨10:00


  ●地點:白雲觀


  在白雲觀門前,記者看到寫著「周易.預測」、「科學算命」、「面相預測」等字樣的七家卦攤一字排開,沒想到一大早就是開門紅,記者數了數共有11位顧客。除了十位30歲上下的男子之外,其餘的全是學生模樣的小姑娘,「大師們」正在為他們繪聲繪色地講解著未來。


  在一家「周易,算命」的地攤前,一個小姑娘站起身來,一邊不停地抹眼淚,一邊掏出十元遞給了「大師」。隨後向黃河邊走去。記者怕她出意外,尾隨著和她搭上了話,她說:「其實自己感覺考得不錯,但是家裡要求一定要考上重點大學,心裏:就有點忐忑,所以才來算命的。沒想到,『大師』說我有可能連上大學的機會都沒有,只有多求佛祖保佑了。」


  ●時間:11:00


  ●地點:濱河路「周易。預測」辦公室


  位於濱河路上的「周易.預測」辦公室裡,一位萬師太正在給張先生的兩個孩子測算考試的成績。「姑娘不錯,能上重點大學,大學位於西北方向?兒子嗎,恐怕就不是那麼如意了,就看能不能沾上貴人的光。」萬師太的話還沒說完,張先生已經氣得渾身發抖了。「看我回去不扁死這小子,一天盡知道玩,不好好學習,連一般大學都考不上。」


  ●時間:12:00


  ●地點:五泉山


  記者在五泉山睿源寺裡看到,十幾個學生正在購買香火,以祭神靈。已經被煙燻黑的大香爐騰起滾滾黑煙,整個睿源寺籠早在煙霧中。記者問幾個剛燒完香的學生的考試情況時,他們說,「還行吧,至少能上一般的大學,重點大學不敢想。」當記者問他們為什麼要來燒香時,其中一個戴眼鏡的男孩說:「都是我媽惹的禍,一大早就把我從被窩裡提了出來,叫我來這燒香,以求神靈保佑考上好大學!」


  ●時間:下午3:00


  ●地點:隍廟「順圓預測有限公司」


  記者以一個高考生的身份撥通一家報刊廣告上的「易林預測」電話,電話中一男子說風水大師外出辦事去了,過幾天才來,最後他推薦道:「隍廟有個姓墨的預測大師,你可以去找一下他。」


  隨後記者來到隍廟裡頭的「順圓預測有限公司」,正好碰上一對剛剛走出的中年夫婦,看著他們滿臉堆笑,記者就知道他們算了個好卦,便上前詢問,他倆高興地對記者說:「這下我們可以放心了,大師說我兒子不但能考上軍校,而且還是全國重點軍校呢。」當記者問花了多少錢時,他們說:「不多,才300塊,只要兒子能考上好大學,花這點錢不算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