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出訪 走出江澤民陰影

發表:2003-05-23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說,胡錦濤即將到G8領導人舞台上亮相顯示他正在走出江澤民的陰影。同時,它也突出顯示隨著經濟上升中國將同美國等大國的經濟利益一致,而不是發展中國家。

華爾街日報說,中國新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首次同八大工業國領袖會晤。但在他出發之前,胡和妻子及隨行人員都要照X光、量血壓和體溫、反覆注射胸腺呔。

他們自5月初以來接觸的所有人都要追蹤調查,保證他們接觸的人都沒有得過薩斯。世界衛生組織說這些措施太極端,但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古昌說是為保證代表團沒有一人感染薩斯。

胡錦濤參加八國峰會是這次出訪五國的高峰,這也是他自去年11月接替共產黨總書記以來的首次出訪。雖然東道國都說薩斯不影響訪問,代表團採取的措施顯示中國領導人希望消除薩斯對中國全球地位的破壞。各國政府和衛生專家都批評中國最初沒有採取行動,致使病毒蔓延到30個國家和地區。

北京清華大學國際安全專家楚樹龍說,「他們認為他們現在幹的很好,但國際上不那麼看。這是胡同大國接觸的好機會。」

即使在胡錦濤出訪的第一站俄羅斯,國際事務而不是薩斯將成為主要議程。胡錦濤計畫在俄羅斯杜馬(議會)發表演講,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伊拉克和朝鮮危機。兩國領導人還將參加上海合作會議反恐怖高峰會。

在經濟方面,胡錦濤將出席二十九億美元的輸油管道合同簽字儀式。中俄官員正在加快談判2400公里管道的合同,那一輸油管道從西伯利亞的Angarsk到中國大慶。

胡錦濤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三百週年慶祝活動中或者在法國八國高峰會上會見美國總統布希。中國防治薩斯的努力是布-胡高峰會的討論議題之一,雙方還將討論朝鮮核危機問題。

胡錦濤不參加G8正式會議,但將參加G8和部分發展中國家的對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