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江澤民一提就頭疼的許世友上將

作者:李一清 發表:2003-05-20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北京5月20日報導說,中國軍隊建設正面臨重大戰略轉變,要建設信息化部隊和實施信息化戰爭。其最鮮明的標誌就是組建數字化部隊。所謂數字化部隊,就是指以計算機為支撐,以數字技術聯網,從單兵到各級指揮員,從各種戰鬥、戰鬥支援到戰鬥保障系統都具備戰場信息的獲取、傳輸及處理功能的部隊。
這意味著老一輩的將軍們將無用武之地。

江澤民最頭疼的就是這些把頭別在褲腰帶上衝過來的將軍們,在他們面前,歷史不清的江澤民永遠矮一頭,永遠沒有資本。組建數字化部隊可以改變這種局面。

在SARS面前,江澤民缺的就是這種精神

上將許世友1985年去世的,對於他的傳說和故事很多,和別人不同的是,他曾是個少林寺和尚。他的大刀舞得特別好,曾是著名的「大刀團長」。

許世友曾是紅25師師長,當時在許世友的要求下,紅25師從師長到戰士,每人都有一把系紅布的大刀,都是純鋼打造的,連砍十幾個銅板都不卷刃。

萬源保衛戰,是許世友一生中經歷的一次時間最長、最為殘酷激烈的堅守防禦戰。萬源之戰的白刃格鬥絕無僅有,一個師,從師長到士兵,每人一把大刀與敵人短兵相接,這種場面是極為罕見的。

許世友簡歷

許世友(1905-1985),河南省新縣人。1926年在國民革命軍第一師任連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山東軍區司令員,中國人民志願軍第三兵團司令員,華東軍區第二副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南京軍區司令員,國防部副部長兼南京軍區司令員,廣州軍區司令員,中共中央軍委常委。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是第一、二、三屆國防委員會委員,中國共產黨第八屆候補中央委員,第九、十、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在中國共產黨中央顧問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被選為中央顧問委員會常務委員、副主任。

有真本事的少林寺和尚許世友

許世友十八般兵器樣樣精通,對大刀他特別鍾愛。

許世友曾是和尚,在少林寺是舞刀高手。他常奉師父之命,給師兄弟表演刀功。一次,一股百人的流匪包圍少林寺,許世友手持雙刀,大開山門,流匪上來一個他殺一個,上來兩個他殺一雙,十個八個一齊上,許世友右劈梅花,左掃殘葉,又追又閃,又刺又防,三挑兩戳,十幾個流匪做了刀下鬼。其餘的流匪嚇得大喊:「天神下凡了!天神下凡了!」紛紛逃走。

上將下連隊當兵

1958年10月17日一大早,駐浙江寧波海防前線某部六連官兵喜氣洋洋地迎來了一位新戰友───時任南京軍區司令員的上將「上等兵」許世友。前些天,聽說軍區的「一號」首長要來這裡當兵,軍師團各級猶如遇到了一場7級地震,連隊指戰員更是爭相轉告這件稀奇事。

那是1958年9月21日下午,毛澤東接見了參加南京軍區常委擴大會議的全體人員。毛澤東握著許世友的手說:「世友啊,現在地方上規定每個領導幹部要有一段時間進工廠當工人,下鄉當農民,你們部隊幹部可不可以下連當兵?可不可以作個決議?」執行毛澤東指示一向很堅決的許世友立即想到這一指示是促進部隊幹部思想革命化建設的一項重大措施,便不假思索地回答:「完全可以,堅決照辦!」在毛澤東走後的第二天,南京軍區常委就召開了會議,討論如何落實毛澤東的指示。許世友在會上第一個向常委報名,要求下連當兵。軍區常委研究決定,批准許世友上將,張才千、肖望東、林維先、饒子健中將等30位將軍首批下連當兵。

現在,許世友真的來到戰士中間了。不過。連隊一開始還是把他當作首長來迎接的,全連同志列隊站在大門口,除了掌聲,還有鑼鼓聲。連長慌慌張張跑步來到他面前,立正、敬禮,向他報告。許世友一見,連忙擺手說:「你們搞錯了。從現在起,我是一個兵,是你們連的上等兵,應該是我向你連長報告。」說罷,他舉手敬禮,正正規規地大聲報告:「連長同志,上等兵許世友前來報到,請分配工作!」

連長嚇得一邊還禮,一邊回答:「首長,你被分配到二排六班。」

許世友不高興地說:「你怎麼還改不過來?我不是首長,是上等兵許世友!」

許世友來到六班,向中士班長張吉水敬禮報告:「報告班長,上等兵許世友前來報到!」

張吉水慌忙從許世友手中接過背包。一名下士遞給許世友一杯開水,恭恭敬敬地說:「首長,請喝水!」

許世友搖搖頭說:「我不是首長,是上等兵。你還比我多一條槓呢!以後要多指教我,就像師傅帶徒弟那樣,行嗎?」

許世友一臉誠懇,使連隊的戰士們深受感動,原先那緊張、拘謹的心情緩和了許多。但要說只憑他們短短的接觸,只憑許世友幾句話,就能打消戰士們對他的敬畏,那是假的。許世友長相特別,不說笑時,一臉威嚴,即便說笑,戰士們也不敢在他面前放肆。不過,由於許世友的努力,他們之間存在的距離開始縮短了,心與心的距離開始拉近了。

許世友開始了戰士生活。他和六班戰士們同吃同住同訓練,一早出操跑步,訓練齊步走、正步走、行進間敬禮等。他和戰士們的距離越來越短,從戰士們對他的稱謂逐漸變化上,便可以看出他們之間關係的改變。開始,戰士們稱他「首長」,接著稱「許同志」,後來稱「老許同志」,最後他們索性稱他「老許」,個別膽大的竟叫他「許老頭子」了。許世友聽了不僅不生氣,還笑著說:「如果我不當兵而在家種田,老鄉們就會喊我許老漢了。」

和硬要當「核心」的江澤民相比,和見了薩斯就逃的軍委主席相比,軍隊更加懷念許世友們,而這樣的老前輩正是江澤民最怕、最嫉和最恨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