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秘書田家英死亡真相

發表:2003-05-17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秘書田家英死亡真相 本文作者不詳 中共一直宣稱,毛澤東的政治秘書田家英是一九六六年五月自殺身亡的。據中共中 央組織部(外調一九七八-七-00六六一二)號檔案記載:田家英接到中央要來 人和他作最後一次挽救性談話的電話後,約一小時在寓所永福堂,用五四型手槍開 槍自殺的。槍聲驚動了警衛。汪東興接獲警衛報告後,和內衛朱國華趕到現場,證 實田家英已死。汪東興報告主席請示處理意見,主席說:死了人都要我管嗎?他選 擇了自絕於人民的道路。又請示總理,總理說:是自殺嗎?要送醫院驗屍,這是法 律手續。後又說:按主席的指示辦。當天下午,是以化名,由公安部出面送去火化 的。

一九八0年三月,田家英終於獲得了平反昭雪。   胡耀邦、鄧小平、陳雲、彭真都就田家英家屬來信的要求,做出批示。其中指出: 田家英是自殺嗎?為什麼不送驗屍?為什麼有關檔案會失落?田家英有關資料的去 向如何?朱國華為什麼自殺?對這些問題,汪東興要有個如實交代。

一九八0年四月一日,由中紀委常務書記黃克誠、中辦副秘書長姚依林,代表中共 中央、中紀委,就田家英死亡問題,找汪東興談了話,給予汪東興選擇如實交代田 家英死因和有關檔案失落原因的機會,他的選擇將直接關係到汪本人的下場。

汪東興當時先硬後軟,衝著黃、姚二人說:沒想到清算到主席身上,連我現在什麼 職務都沒有了也不放過。

黃克誠說:汪東興同志,我們不是來跟你做交易,我們是代表黨、紀委,給你機 會。歷史是不能顛倒的。田家英是自殺嗎?這,你不清楚嗎?最後,黃克誠,姚依 林限汪東興在三天時間內作出回答,反思。

一九八0年四月四日,汪東興向中央辦公廳提交了對田家英死亡事件的交代報告。

該報告被列為中共中央檔案局〔一九八0-四-00九0一四〕號檔案,附有備 註:待查證。並有中紀委第一書記陳雲,常務書記黃克誠的簽字。

該檔案的汪東興筆錄摘要如下: 我接主席指示,要我到田家英寓所能否跟田談一下,不要走到反的一方,不能自 拔。五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我和內衛到永福堂田家英寓所,向田傳達了主席的關 懷,問他有什麼想法?田冷漠地笑了一下,說:十八年了,我思想一貫右傾,一貫 反馬克思主義,一貫和主席唱反調,一貫和彭德懷、彭真、楊尚昆搞在一起。主席 為什麼留我在身邊?我問田:還有什麼想法?田說:不能違背事實講話了。彭德 懷、彭真、楊尚昆,還有一批和主席南征北戰的領導同志,他們怎麼會是反黨,反 馬克思主義?讓歷史見證。我說:不要執迷不悟,否則下場比彭德懷、彭真、楊尚 昆還要慘!田家英立即回答:請報告主席,我田家英對主席瞭解了,主席也會對我 田家英瞭解。我接受還要慘的結局。說著,田家英把杯子用力朝地一摔,表達了他 和主席的決裂。當時氣氛激烈,內衛失控,朝田家英開了一槍。我即招呼警衛上前 一看,田家英已死,隨即向主席、總理作了報告。主席聽後說:人死了,不能復 生。他在我身邊十八年了。從五六年以來,歷次政治大事件中,他都有主見。我把 他作為右派秘書。後來,他和彭(德懷)、彭(真)、楊尚昆搞在一起,性質就變 了。他對另一個主席很尊敬,他也有野心。

從汪東興這份如實程度可疑的交代材料,也僅能證實田家英不是自殺,而是他殺, 但他殺的內幕仍是一團迷霧。問題是誰下的指示,究竟是內衛開的槍,還是汪東興 開的槍?內衛朱國華的死因,以及當年有關毛澤東對此一事件指示的檔案材料為什 麼會失落呢? 當年,胡耀邦、陳雲、彭真、黃克誠等提出:在一定範圍內公開田家英死亡事件, 對汪東興追究刑事責任,對內衛朱國華的死因立案調查。

陳雲、彭真還提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五五年、五七年,先後有過二次決議:不 准,不允許對黨內異己分子搞非法暴力處理、殺害,不准,不參與在境外對黨內異 己分子、國家敵人搞暴力處理、殺害等。中國絕對不照搬美國、蘇聯等國在境外對 異己分子,敵人搞暴力攻擊。汪東興這樣搞,是違紀犯法,要處理。

但,當時的葉劍英、李先念、王震、胡喬木等,都反對公開事件,提出:事件搞到 毛主席身上,搞大了,很多疑團都會提出來,怎麼辦?毛主席的聲譽豈不全毀了! 一直到一九八五年,胡耀邦、彭真還堅持田家英之死的真相,十年、二十年後還是 要公開的,並指出:田家英的死,毛澤東是要負很大責任的,否則無法對歷史做出 交代。

另據中辦〔一九八0-五-00七九七〕號檔案記載:華國鋒就有關檔案失落事 件,在一九七八年七月,曾二次追問過汪東興。汪東興說:田家英當時從身上拔出 手槍時,我暗示內衛下手的,否則我可能早已死了,今天你恐怕也不會在主席的位 子上。主席是知道整個過程的,並說:他要走自己的路,就走吧。主席又指示:不 要在死人身上做文章。

華國鋒還說:汪東興也隱約地告訴他,田家英知道內情很多,這個人很危險,主席 一直不放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