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財經大學學生由北京回家之真實經過

發表:2003-05-03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財經大學學生由北京回家之真實經過

最近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的論壇上看到很多關於批評大學生回家的文章。我在這裡說說我的看法。首先告訴各位我是在北京讀書的學生,現已回家。

真正感到SARS離我們很近是在中央財經大學宣布停課以後,那天下課剛到宿舍,我宿舍一同學接到他女朋友(中央財經大學)電話說中央財經大學由於SARS放假了。在這以前我們是說到SARS都只是當做一種玩笑。

社會上關於SARS有很多傳言,我們無法分辨真假。過年之前這病就已經在網上風傳,記得那時看到過政府的新聞發布會是說已經找到病原,已經可以治療,已經控制疫情。而現在的情況大家都清楚。我在知道中央財經大學的情況後,非常想知道自己到底處在一個怎樣的環境中。可是我沒有辦法知道,新聞報紙上都沒有提到財經大學的停課消息。唯一提到的是網路上的論壇。可是這樣的消息真假自然就只有自己判斷了。同時各種傳言也就來了,我們學校也在傳有人感染。可是學校的領導我們系的領導沒有一個人出來說句話,後來我們學校的管理學院停課了,他們系有走了很多人。我們依舊在上課,除了我平常本來就不去的課外其他課我都在繼續上的。可是我們老師不上課了。老師說雖然學校的意思是不停課,但是老師為了學生著想還是不上課了。我覺得他們做的沒錯,這樣做的確是為了我們學生的健康著想。我不知道學校出於什麼理由要求我們繼續上課!陸陸續續不上課的老師數量在增加,我們實際已處於停課狀態。圖書館也關門了,食堂的人也少了很多,我在學校能做的就是每天給爸爸媽媽打電話報平安。

我在學校沒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學校也有人每天對宿舍樓消毒。可我知道的是病毒是否能被消毒水殺死還是一個未知數。學校、政府也沒有人告訴我該做什麼,沒人告訴我現在到底我們學校處在一個什麼樣的狀況。我們學校有沒有人感染在哪裡感染也沒有介紹,在學校我沒有安全感。越來越多的學校停課,我們學校只是校園裡的人少了,我們也不用上課了,可是沒有人告訴我們到底怎麼了。我只能道聽途說,而且我相信學校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想逃避什麼。

我本不想回家,我害怕我是帶菌者,怕因為這樣感染了我的親人朋友。可是我也害怕我在北京萬一被「典」到了,我爸爸媽媽肯定會要來北京的,那樣對他們更不好。北京自報告感染人數以來,每天增多的病例是很多的。事實上在我爸爸媽媽要我回家後,我仍然在學校觀望,我希望學校領導能站出來告訴我我們學校到底在一個什麼樣的狀況下。可是沒有。

我回到家衣服全部拿去消毒,結果由於消毒水腐蝕,我的衣服全不能穿了。我兩天去了兩次醫院做檢查,今天還做透視做血常規,我每天測量體溫,這幾天除了去醫院沒出過門。我知道如果我真感染了,這樣做很可能是徒勞的,我這樣做或許只是為了安慰自己。但我爸爸媽媽看到我回家了很高興。他們讓我感到不管遇到什麼,只有我們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寫下這些,我不想說明什麼,也不想改變你們任何人的想法,這是我自己經歷的事情.


文章來源: 新加坡聯合早報的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