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集團施壓 泰國拘捕瑞典公民 瑞典媒體不滿

發表:2003-05-03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谷消息,泰國移民局在4月29日星期二逮捕一名瑞典籍女性,並打算將她驅逐出境,理由是她擁有「不利中國政府」的資料。被拘捕的Pirjo Svensson女士在一項聲明中指出:「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指控是對的,僅僅因為VCD中有關於法輪功學員被無辜迫害的事實。」

目前Pirjo Svensson被關在曼谷拘留所,條件惡劣,20平米住30個人,沒有床。瑞典媒體反應強烈,頭版頭條報導此消息。而法輪功人士指出,「這次事件是江澤民及中領館造成的,泰國屈服於中共壓力,居然幹出這麼荒唐的事 。」「先抓人,後找理由,不符合法律。」

50歲的Svensson女士是一名註冊護士,同時是一名法輪功學員。Pirjo Svensson 的丈夫是位高科技人士,到泰國幫助一家醫院處理相關業務。Pirjo Svensson 女士每年陪伴丈夫進行這項一次為期三個月的公務旅行。

消息說,泰國警察在4月29日搜查了Pirjo Svensson 的居所,沒收了和法輪功有關的一切書,VCD和資料,並將她逮捕交給泰國移民局。東盟與中國等各國領導人29日在曼谷就SARS危機召開緊急高峰會議。

泰國移民局一官員說,「泰國警察懷疑她會對中國領導人抗議,警察在她的隨身物品中發現了法輪功的文件及不利中國政府的宣傳。」泰國移民局官員還表示,這項針對Pirjo Svensson女士的行動是遵循來自高層的特別指令。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徐侃剛指出,江澤民集團一直以經濟利益為要脅,極力將其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滲透到國外。徐侃剛說:「由於這場歷經四年的鎮壓法輪功運動是江澤民一手主導、610恐怖組織全力實施的,因此,目前法輪功學員已在美國及歐洲一些國家循法律途徑起訴江澤民及其610組織。」

法輪功在泰國是合法的,人們在泰國可以煉法輪功。但中國的江澤民集團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向泰國政府施加很大的壓力。2001年,泰國法輪功學員曾在泰國警察和外交部的壓力下,取消了一個國際法會。

據信,Pirjo Svensson女士的名字在中國政府提供的一份有關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上。

去年6月,冰島政府就在江澤民以取消訪問的威脅下,阻止了2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世界各地機場前往冰島。這項指令後在冰島民眾及國際壓力下解除。據信被阻學員是通過一份黑名單被認證出來的。去年9月5日,法輪功學員與冰島政府高級官員進行了對話,冰島官員不否認黑名單來自中國政府,並表示「法輪功是和平、非暴力的」,保證今後不會再像去年六月這樣對待法輪功學員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