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體揭短 中共高層被迫表態 中共責成官員不得瞞報疫情

發表:2003-04-18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共產黨領導層下令對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展開全面和公開的鬥爭。在此之前,外界指責中國並非真心誠意與世界合作,又隱瞞病例的數字。

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說,要準確掌握疫情,如實報告並定期對社會公布,不得緩報、瞞報。這次會議專門聽取了有關部門對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防治工作的匯報,並對處理危機作了研究和部署,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

在星期四舉行的這次會議之前一天,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批評北京當局沒有如實報告所有病例,並且指北京的病例可能已經達到200起,而並非官方所說的37起。

北京市官員星期四仍然忽視世界衛生組織的指斥,拒絕修改有關數字。而中國政府說,自從去年11月在廣東出現第一起病例之後,他們一直採取負責任的行為。

但是星期五,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以五頁版面的篇幅,大肆報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爆發。這是中共對官員施加壓力的另一個跡象。

報導引述會議指出:"做好非典型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防治工作,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係到我國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黨中央、國務院對此十分關心、高度重視,多次召開會議研究,採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

一些地方政府在過去幾個星期只肯報告證實病例之後,現在已經發布懷疑病例的數字。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已經傳播到中國多個省份和城市。五一勞動節長假期將會有一億人在國內旅行流動,令人擔心會把這種疾病進一步蔓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