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臺吧,董建華

作者:陶傑 發表:2003-04-14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症流行,社會失控,特區根本沒有人在管治,董建華,你為什麼還不下臺

你在三月廿七日開記者會,宣布一連串「緊急措施」。當天,你說早在三月十五日巡視威院,「o個陣時已經知道好大件事」。既然「o個陣時」你老人家料事如神,但為什麼要拖夠近兩個星期,才肯宣布隔離病人、全港停課?

董建華,你真可憐。你到今天,還一直不知道、或不肯相信香港人對你的深切厭惡,包括圍在你身邊對你陪笑、但私下對你嘲笑的高官和親中「挺董」人士。你還頑固地相信你無數的「藍圖」和「遠景」可以改造香港,但香港人對你那些不知存在不存在的「政綱」,早已沒有興趣。你叫香港人要有信心,但你本人就是扼殺香港人信心的元凶。

不要再誣蔑香港人對你的統治的厭惡、對前殖民地政府的懷念是「情結反應」,不,這都是基於無數事實的理性結論。你「八萬五」的災難政策蒸發掉香港人的血汗,你包庇一個個操守有問題的高官,令人質疑你的智商和基本判斷力。五年以來,你像一個考試連連不及格的頑劣學生。你要香港人為你賠上帳面三萬億的昂貴「學費」,但你仍年年留級,從禽流感的四則運算,到非典型肺炎的微積分;從歷史的修養,到經濟的常識,你無一不考個光蛋。世界上任何一家學校,都會勒令這樣的一個學習能力遲緩異常的學生及早退學。

但出於中國政治的深層原因,董建華,你涎吁臉留了下來。你永遠不承認你的智商缺陷,反而賴英國給你留下「炸彈」、賴美國的「外圍因素」、賴陳方安生不肯執行你的指示、賴香港人不瞭解你那本無一物的內心世界。你製造了五年災難,還要延長為十年浩劫。董建華,你摧毀了香港人的尊嚴,你葬送了一個繁榮的城市,你為香港帶來怨憤,以及對你的言行的種種笑料。董建華,你對世界的唯一貢獻,是一手證明了「英國人做得到的,中國人做不到」,你為中國帶來全新的國恥,如果你還愛惜你的國家,如果你還自視為中國人,董建華,請你下臺。

不要探究要你下臺的人的動機和用心,請面對足以呼籲你下臺的種種客觀事實。董建華,香港人不想再在電視新聞中見到你,不想再聽你嘮嘮叨叨重複你中國式的假大空言論,也不再相信你有「團隊精神」和凝聚力,也不敢再領教你的「新思維」。

「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董建華,你就是最根本的災難,香港人真的不需要你。請你勇於面對自己,面對你的家庭,面對歷史。像西方反戰人士對布希講的一句話:Shame On You。

下臺吧,董建華。

(2003/4/2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