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病患者父親受感染上海證實第二例沙斯患者

作者:李永樂 發表:2003-04-1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衛生局宣布,截至昨天下午二時,上海證實第二例的「非典型肺炎」(沙斯,SARS)患者。這名病人是首個患者的父親。

  據衛生局新聞發言人指出,該68歲的李姓男性患者,目前的病情穩定,其周圍無傳染擴散發生。他是上海出現的第一例輸入性沙斯患者的父親。該名40歲的女患者,是從南方某地洽談商務,返滬後感染患病入院。

  據瞭解,當這名病人入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醫療機構,即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並將其父親列為密切接觸者給予重點觀察,並做好消毒、隔離等措施。

  就在女患者入院的第4天,其父剛出現發熱等症狀,即被收入院隔離觀察治療,使「沙斯」傳染的危險及時被阻斷。

  其中女患者的體溫,已連續多日在37度以下,無咳嗽、咳痰,無紫紺和呼吸急促等症狀,已停用抗生素,目前,兩人均在醫護人員的嚴密觀察、積極治療之中。
  
  原定21日開始的第18屆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則應主辦機構--世界中學生體育聯合會的要求而延期舉行。有關方面沒有說明原因。

  另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宣傳官員透露,在「沙斯」影響期間,凡是屬於中國本身主辦的大型活動,都將照常舉行,非但不會取消和延期,而且上頭有行政命令,指示主辦單位,要辦得比平時出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