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SARS病毒都投奔了自由?

作者:橫眉 發表:2003-04-01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由中國傳出而在東南亞及北美各國不斷蔓延的SARS個案,巳有愈演愈烈的趨勢。尤其是在香港,隨著一個人口密集的住宅區於一兩日內爆發了近百人染病後,患病總人數巳急劇達到六百八十餘人。目前仍有上升的跡象。由於目前人類對此病毒沒有抗體,更沒有特效藥,傳染速度之快;令全球震驚。世界各國聞訊都十分緊張,採取了不少措施,如臨大敵。

而在病毒的源頭中國,中共領導人卻是氣定神閑,一付「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模樣,不但各地媒體不見什麼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更是聲稱疫情巳在控制之下,患病人數亦不過區區八百多人。令香港大有後來居上之勢。

如此奇蹟,令人不免刮目相看!猶記年初,廣東地區於民間開始有此病毒流言時,曾引發一場搶購風潮,除板藍根之類的藥品外,先是白醋,後來連鹽和大米(椐說均有療效?)都在搶購之列,一時人心惶惶。隨後廣東省政府先嚴厲打擊謠言製造者及趁機發國難財的奸商(包括製藥廠家),對外宣布此病巳控制,近來患病人數大大下降,而且並不像外間流傳那般恐怖。輕描淡寫,一筆帶過。

作為廣東的緊鄰香港,聞訊人心稍定,以為逃過大難。不料由發現第一例病患至現在的六百多例只是一個月時間。而且病發初期香港傳媒巳大肆報導,政府雖無實時採取今日之決然措施,但已有積極跟進。醫療機構和市民也都巳提高了警覺,作了必要的預防措施。不料,還是被病毒長驅直入,令香港市民猶似兵敗如山倒,全城大亂。

在此世紀災難面前,大陸無為而治,卻能獨善其身,真是奇哉怪也!以香港和內地在醫療和防疫機制的方面來比較(以平均程度),不啻有天壤之別。特別是首例病患者求醫的廣東河源市;這是廣東的扶貧地區,又是一個縣級市。醫療條件之簡陋,可想而知。居然說前後一共只有十餘名患者而且都巳康復出院。病毒當然也消聲匿跡了。河源市尚且如此,那其它大城市要控制病情不是更加易如反掌?兩相對照:大陸能不戰而屈病毒之兵,倒是令人匪夷所思!

中共既無甚特效藥,也不曾採取特別隔離措施,那莫非SARS也害怕共黨專制統治,不堪忍受而紛紛投奔自由?都去了比大陸民主,自由的地區和國家?古有「苟政猛於虎」之說,現在看來應改為「苟政猛於SARS也」。不知中共可願將此秘方通告全球,以拯世人於水火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