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歷次政治運動,不知造了多少謊言

作者:作者:李良 發表:2002-05-18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代出過這樣的一件事情:孔子有位高徒叫曾參,賢而有德。一天,他的母親在家裡織布,有人來到家裡告訴她,曾參在外面殺了人了。曾母沒有理會,心想,我的兒子那麼有德行,不會殺人的。過了一會,另外一個人,跑來跟曾母說,曾參在某時某地殺人了,官府在追捕他,和第一個人說得一樣。曾參的母親還是沒動,繼續織布,但心裏卻開始放不下了。又過了一會,第三個人慌慌張張地跑來,對曾參的母親說,曾參殺人了,在某時某地,和前面的兩位說得一模一樣。由於這三個人都是曾參的母親的鄰居,曾參的母親再也沉不住氣了,匆匆逃離了自己的家。

還有一個故事,講的是東周列國誌時候的晉國。驪姬為了除掉獻公的幾個有作為的兒子,三番五次設毒計害太子申生,其中一次是這樣的:驪姬召申生同游於囿。驪姬預先用蜂蜜塗在頭髮上,蜂蝶紛紛,皆集其鬢。姬曰:「太子盍為我驅蜂蝶乎?」申生從後以袖麾之。獻公看見了,以為真有調戲之事,心中大怒,即欲執申生行誅。驪姬跪而告曰:「妾召之而殺之,是妾殺太子也。且宮中暖昧之事,外人未知,姑忍之。」獻公乃使申生還曲沃,而使人陰求其罪。大家看看,多毒辣的人心,為了掌權,造謠不說,還要欲擒故縱,最後,驪姬終於殺了申生。可惜,害人終害己,她和她的兒子不久便為大臣所殺。

到了現代,有了電視、報紙這樣的寶貝,別說造一個人的謠,造一個國家的謠,造全世界的謠都不在話下。看看文革時期的大字報,劉少奇是啥--漢奸、工賊、叛徒,全國的報紙都在說同一個謊言,弄得中國的8萬萬同胞對劉「恨之入骨」。全國的百姓,也被「文化大革命」這個謊言,塗炭了整整十年。

震驚中外的六.四天安門血案的第二天,中央電視臺便造謠,向全世界造謠:天安門清場時沒死一個人。後來,謠言被西方的媒體揭穿了,中央臺便說死的是所謂「反革命分子」,而殺死學生的士兵,卻儼然成了「捍衛國家的英雄」。而被殺戮的學生的親人們,只能在被剝奪了言論自由的情況下,悲慟欲絕,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親人被極權的政府殺死後再被誣蔑。而關注中國人權的美國,則被中國政府用政治宣傳,描述為「美帝國主義」。不知道,在89年的天安門廣場上,是美國士兵開槍殺的中國人,還是中國政府的士兵開坦克碾死了中國人。為什麼,不叫「中國帝國主義?」

十年之後,民族的悲劇再次不幸上演。江澤民政府祭起「眾口鑠金」的「法寶」來鎮壓法輪功:謀劃好的「中南海圍攻」開始了全面鎮壓;看看鎮壓不了,在天安門來個「自焚事件」,弄個演員,在電視上「割開了氣管」,還能唱歌;還不行,找來一個「殺母殺妻」的傅怡彬的精神病人;還不行,再在母親節找來一個「殺親生女兒」的關某。花樣挺多,換湯不換藥,騙了百姓再說,反正政府有槍,有監獄,有電臺,有報紙,有法院,騙了你又能怎麼樣?!殺了你,再上電視說你是「反政府」。

中共在歷次的政治運動中,不知道造了多少謊言。到今天為止,也沒有為它所造的任何一個謊言向中國人民道過歉。今天活著的人們,應該牢記這個專制政權在歷史上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罪惡,而不是為它新的謊言所迷惑。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