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农民抗议封锁边境 泽连斯基称威胁乌克兰国安(图)

发表:2024-02-20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0日,波兰农民举行抗议活动,封锁公路交通。
2月20日,波兰农民举行抗议活动,封锁公路交通。(图片来源:SERGEI GAP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波兰农民在乌克兰边境加强抗议活动的力度,几乎封锁了所有公路交通,波兰农民表示此举是为了挽救他们的生计。但泽连斯基为首的基辅当局却称,这不利于该国为赢得俄乌战争所做的努力,威胁该国国安。

路透社2月20日报导,针对欧盟应对气候变迁采取的农业措施、农业生产成本增加以及来自欧洲外部(尤其是乌克兰)的不公平竞争,欧洲各国农民持续不断举行抗议活动。

“团结农民联盟”(Solidarity farmers' union)发言人阿德里安·瓦兹尼亚克(Adrian Wawrzyniak)说:“(将)全面封锁边境口岸的所有交通。”虽然军事援助会被允许通过,但所有客运交通都将被封锁,而不仅仅是卡车。港口和高速公路将被封锁。

波兰农民这场抗议活动标志着不满情绪的升级,因为先前卡车司机和农民的示威活动并未完全封锁波兰所有边境口岸。

基辅当局表示,通过东欧出口粮食的贸易活动,并没有损害欧盟农业市场。

随着波兰抗议活动的力度加大,乌克兰运输商也表示,他们计划在已被波兰农民封锁的三个边境口岸举行全天候和平抗议。乌克兰运输商代表在向乌克兰通讯社(Ukrinform news agency)发表评论时表示,他们将控制过境口岸的行动,防止波兰卡车通过。抗议活动计划持续至3月15日。

波兰与乌克兰关系紧张

自从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之后,波兰成为乌克兰最坚定的盟友之一。然而,边境口岸的抗议活动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波兰新一届亲欧洲政府对农民要求表示同情,但也敦促他们不要采取可能损害基辅当局利益的行动。

基辅当局表示,波兰农民的封锁正在影响乌克兰军队防御能力,并有利于俄罗斯军队。

2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波兰边境局势显示正在侵蚀两国的团结一致。乌克兰出口农产品只有5%通过波兰边境运输,这种行为更多的是政治问题,而不是粮食问题。“我们需要共同的决定、理性的决定来解决这种问题。”

2月29日,波兰农业副部长米哈尔·科洛杰恰克(Michal Kolodziejczak)在公共广播电台发表评论时驳斥了泽连斯基的此类批评,并建议乌克兰总统亲自来“看看波兰农民的问题”。

此前,波兰农业部长切斯瓦夫·西基尔斯基(Czeslaw Siekierski)曾表示,他正在与乌克兰进行谈判,并可能在3月底之前达成一项限制粮食进口的协议。

乌克兰农业部长米科拉·索尔斯基​​(Mykola Solsky)表示,基辅当局“已做好所有选择的准备”,并寻求“建设性”解决方案。他说:“一些势力正在利用这些抗议活动进行挑衅,你绝对不应该向挑衅屈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