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导弹击中波兰粮仓 俄回应黑海舰队司令消息(图/视频)

发表:2023-09-26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6日,波兰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通报流弹袭击波兰普热沃多夫村(Przewodow),造成两人死亡。
2022年11月16日,波兰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通报流弹袭击波兰普热沃多夫村(Przewodow),造成两人死亡。(图片来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波兰专家已经证实,乌克兰军队发射的导弹击中该国粮仓,造成2人身亡。基辅声称,乌克兰特种部队发射导弹袭击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黑海舰队司令死亡;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影片给予否认。

波兰确认乌克兰导弹击中粮仓

英国路透社9月26日引述波兰《共和国报》(Rzeczpospolita)报道,根据消息人士称,波兰专家已证实,2022年11月波兰南部粮食设施遭到导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而导弹则是乌克兰军队发射的。

身为北约成员国的波兰,遭到导弹袭击引起各国担忧,即俄乌战争可能通过触发北约共同防御条款升级为全面性战争。不过,当时华沙和北约均表示,他们认为这是一颗失去控制的乌克兰导弹,这缓解了当时的紧张局势。

了解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波兰已经确定落在普热沃多夫村(Przewodow)的导弹是从乌克兰境内发射的S300 5-W-55防空导弹。“这颗防空导弹射程范围是75公里至90公里。当时,俄罗斯军队阵地位于S300 5-W-55防空导弹无法到达普热沃多夫的地方。”

乌克兰否认该国有一颗导弹落在波兰。

《共和国报》(Rzeczpospolita)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尚未向波兰调查人员提供任何资料和信息。

波兰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卢卡斯‧拉普钦斯基(Lukasz Lapczynski)表示,检察官已收到专家的意见,但由于属于机密,因此没有透露其内容。

路透社无法立即联系到拉普钦斯基进行置评,检察官办公室也没有立即回复电子邮件发送的请求。

近期,虽然欧盟执委会宣布不再延长乌克兰粮食出口禁令,波兰等国依然决定自行实施禁令。乌克兰为此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波兰不但因泽连斯基言论召见乌克兰大使,而且宣布不再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援助,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俄罗斯没有回应黑海舰队司令身亡消息

路透社报导,9月25日,乌克兰特种部队宣称,上周发动了对位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港(Sevastopol)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导弹袭击,莫斯科驻克里米亚最高海军上将以及其他33名军官因此身亡,包括黑海舰队司令维克托·索科洛夫上将(Viktor Sokolov)。

俄罗斯国防部一开始没有回应黑海舰队司令索科洛夫上将遭导弹袭击死亡一事。

为了应对乌克兰军队对克里米亚日益增加的攻击,塞瓦斯托波尔当局正在采取额外措施。对莫斯科来说,克里米亚是一个战略性要地,为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发动多次对乌克兰的空袭提供了支援平台。

如果消息得到证实,索科洛夫上将身亡将是基辅对克里米亚最重大的打击之一,2014年俄罗斯从乌克兰手中夺取了克里米亚。

目前尚不清楚乌克兰特种部队如何统计导弹袭击中的死伤人数。

路透社也无法独立核实此消息。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有时都会夸大对手在战争中的损失,而且很少提及自己损失情况。

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遭遇导弹袭击后,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1名军人失踪,并修改了先前有关军人死亡的声明内容。俄罗斯防空系统击落了5颗导弹。

近期,乌克兰加大了对黑海和克里米亚半岛的攻击力度,除了攻击无人机,也开始使用导弹。基辅认为,摧毁俄罗斯黑海舰队将加快结束俄乌战争的速度。

路透社报导,9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8分钟影片显示,今日黑海舰队司令索科洛夫身穿军服参加了一次国防部视讯会议,该会议由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主持。索科洛夫数次出现在镜头前,但并未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海军上将和陆军参谋长等高级将领。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一份声明称,此次视讯会议是在今天稍早举行,不过并未提及索科洛夫。

今日早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拒绝对黑海舰队司令索科洛夫发表评论,并请记者向俄罗斯国防部询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