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经济受创 亟待解决债务重组和新融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10-10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亟待解决的是债务重组和新融资问题。
乌克兰亟待解决的是债务重组和新融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由于俄罗斯发动的战争,导致乌克兰经济萎缩,虽然与波兰和立陶宛达成加快粮食出口的协议,但经济重建成本超过4000亿美元。目前,亟待解决的是债务重组和新融资问题。

乌克兰就债务重组和新融资向债券持有人征求意见

据路透社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乌克兰一直在与主要投资者磋商,讨论重组该国200亿美元的国际债务以及筹集新融资的可能性。

他们表示,近几周来,与债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尤里·布萨(Yuri Butsa)为首的官员互动不断加强,他一直在寻求投资者的反馈意见。

据消息人士称,与债券持有人的谈判原定于明年初开始。但由于担心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可能在减弱,并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战争即将减弱,这为债务谈判增加了的压力。

在9月底,美国通过了一项临时资金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但未包括对乌克兰的援助,与此同时,以色列和加沙的冲突主导了新闻报道,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陆续抵达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讨论他们最紧迫的问题。

债券持有人同意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冻结债务两年,俄乌战争导致乌克兰的经济和财政遭受重创,迫使其陷入主权违约。大多数乌克兰的双边债权人已暂停偿还债务到2027年,一些分析师曾预计,乌克兰可能会要求债权人也延长债务偿还期限。

知情人士之一表示,布萨与债权人进行了许多直接会议。他补充说,乌克兰的意愿是尽早解决问题,以帮助并确保其获得新融资

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些谈判是非正式的,债券持有人尚未形成债权人委员会。

根据2022年4月获批准的总额156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期四年的贷款计划,IMF规定乌克兰必须进行债务重组,但没有规定时间。

作为债务重组的一部分,一旦就现有债务达成一致,乌克兰将向现有债权人发行新债券。但由于向正在发生战争的国家借款存在风险,投资者表示,他们希望乌克兰的合作伙伴提供某种形式的担保或支持,以同意这项交易。

熟悉情况的第二位消息人士表示,投资者们希望看到某种增强信用的措施,他补充说,考虑到已经有不少资金流入该国,这可能使乌克兰更难以获得新融资。增强信用的措施,例如,通过担保有助于降低发行者的违约风险,从而降低借款成本。

除了作为债务重组的一部分,除了新发行债券外,乌克兰还告诉投资者,他们正在考虑筹集新的额外融资的选项。这些选项包括抵押和担保,可能有助于为乌克兰融资。可能会是乌克兰的国际合作伙伴--无论是多边还是个别国家为新债券提供这样的帮助,类似于20世纪80年代末由拉丁美洲国家发行的由美国财政支持的布雷迪债券。

乌克兰是否能够从资本市场筹集新资金尚不清楚,因为IMF通常不采取一国在进行债务重组时,该国可以寻求新的融资。

消息人士表示,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是否愿意向乌克兰借更多的钱还有待观察。真正的挑战在于确保私营部门债权人的新资金承诺是否会真正实现。他说,乌克兰每年需要的资金远远超过1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10月5日报道,一些乌克兰和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没有美国国会的新一轮资金注入,美国为乌克兰人员薪资和基辅政府开支提供资助的体系预计将在下个月难以为继。

曾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现任美国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副所长的Bill Taylor说:“我不认为有其它选择,美国的资金对乌克兰的生死存亡至关重要。”这家研究所由美国国会资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报告中称,继续为乌克兰财政提供外部支持至关重要。穆迪(Moody's)对乌克兰的主权债务评级为“Ca”--这是对那些有高度投机性债务、接近或可能违约的国家的第二高评级。如果外部资金减少,乌克兰很可能被迫回到出售债券的老路上去,包括向乌克兰央行出售债券,这实质上就是大印钞票,将有可能推高通胀。

乌克兰需要加快粮食出口

乌克兰与波兰和立陶宛达成加快粮食出口的协议。10月3日,乌克兰农业部的声明说,协议意味着粮食将从乌克兰与波兰的边境转到立陶宛在波罗的海的一个港口。

声明说,此举寻求促进乌克兰通过波兰领土出口粮食,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情。

立陶宛克莱佩达(Klaipeda)港口对粮食进行虫子和植物疾病的检查,然后通过海运向世界各地出口。

虽然协议的目标是加速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协议还可能帮助化解乌克兰与波兰因粮食价格而产生的紧张。俄罗斯入侵以来,粮食出口对于乌克兰构成一个最大的威胁。

俄罗斯7月份退出黑海粮食倡议计划,造成巨大打击。这让更为昂贵的穿越欧洲的陆路成为乌克兰出口的主要通道。

乌克兰是一个主要全球产粮国,包括小麦、大麦、玉米和菜籽油,俄罗斯入侵以来,乌克兰努力向世界其它地区出口粮食产品。

乌克兰2022经济萎缩29.1% 重建成本超4000亿美元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因为俄罗斯入侵产生的破坏作用,乌克兰2022年经济萎缩29.1%。

相较之下,在俄罗斯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之前,2021年乌克兰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成长了3.4%。

俄军入侵造成了数万乌克兰人丧生,数百万人逃离家园,并重创了乌克兰经济。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指出,建筑业是受创最重的产业,去年萎缩了67.6%。

联合国、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和乌克兰政府在今年3月发布的最新联合评估报告显示,乌克兰重建和恢复的成本已上升至4110亿美元,需要公共和私人资金持续10年以上的支持。 

这个数字是该国2022年预计的GDP的2.6倍。需求最高的领域分别是运输(22%)、住房(17%)、能源(11%)、社会保护和生计(10%)、爆炸物危险管理(9%)和农业(7%)。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是位于战争前线的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卢甘斯克和赫尔松。 

迄今为止发布的损害和需求快速评估为保守估计,因为随着战争持续进行,需求还会继续上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