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首日抗议遭警维稳 河南数百教师聚集市府(图)

发表:2024-02-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周口
河南周口数百教师在市政府前集体讨退休待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18日是中国传统新年后开工首日,网传河南周口市开发区数百名教师前往市政府门口聚集示威,要求提高教师退休待遇,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现场驱赶教师。

2月18日X平台(原推特)网友“南洋辉叔Uncle Hui”推出一则视频表示,2月18日,河南省周口市开发区数百名民办教师集体前往市政府聚集示威,要求当局提高退休待遇,当局出动了大批特警、警察到现场维稳,沿着马路停满了各种警车,“目击者:警察、特警比在现场维权的教师还多”。

视频显示,河南周口市市政府大楼门前马路的对面,停靠着大批大小不一的警车,大批疑似教师走在马路一侧的人行道上。视频拍摄者表示,时间是2月18日正月初九,周口开发区的教师在市政府前维权。

视频拍摄者震惊地说,你们“看看多少多少(教师)”,再看看有多少警察,来“镇压的,镇压的”,再看看有多少警车,维权的都是教师,“这就是当今的社会”。最后教师们被警察驱离市政府门前。

对此,有网民评论道,“冲在最前面的永远是警车”、“你们作为共匪帮凶还想要提高退休待遇?想多了!”、“要是农民也有这样的思想就可怕了”、“我父亲近二十年的民办教师,六十岁一年给发一百多块钱巨款。去年人不在了,再也不用受苦了”、“官办的都快发不出(工资)来了,还管你几个民办洗脑匠?”。

中国社会民怨四起,教师抗议事件频发,同一天就发生三起教师抗议事件。

网传去年12月5日,辽宁省各市县上千名民办教师、代课教师以及幼儿教师齐聚辽宁省教育厅门口集会维权抗议,要求政府解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问题,提高生活补贴待遇。

同日,黑龙江省五常市约300名退休教师一早上聚集五常市政府集会,抗议政府拖欠取暖费。维权教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政府拖欠五常市28个乡镇数百名教师的取暖费已有2年,此前他们曾多次尝试通过维权行动解决,但至今仍未有明确解决方案。

同日湖南也发生教师抗议事件。湖南湘潭九华示范区管委会门前去年12月5日大批退休教师讨薪。对此,有网民评论说,“这是部分城市的现状,不久会越演越烈,会蔓延到城市和所有行业”。有网友提出质疑,“中国人一有事就唱国歌唱党歌,难道他们不知道搞他们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吗?”

中国传统新年后上班首日,大陆发生多起维权事件。

2月18日,网传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局下辖12个林场的上千名林场工人,集体前往五常市林草局维权,要求给予他们公益二类事业编制。维权者发帖称,2018年,五常市林草局擅自扣压了上级派发的593个编制,将导致2024年3月份这些工人将成为无编制、无养老保险、没人管的“三无人员”,直接影响数几千人以后的生活保障。该事情被隐瞒5年多后才被发现。

2月18日,山东省青岛市大批警察拦截维权者时,一名带队警官对维权者说,“你们不是老百姓“、“我为人民服务不是为你服务”,并下令将维权者抓上警车。视频显示,该警官还威胁说,“限时最后3分钟,不离开的,公安机关清场,再不走的话,在派出所依法接受处理”。最后警察抓人,有维权者倒地。

对此有网民纷纷留言,“主子门前一条狗,让它咬谁就咬谁,让咬几口就几口,别看今天闹得欢,上天已在拉清单,害人终害己!”、“典型的狼狗。对老百姓就是狼,对领导就是狗”、“它说的对。在中国,‘人民’是政治词汇,它起步价是正科级”、“人矿早就没资格当人民了,现在连当老百姓的资格也没了。”、“典型的法西斯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