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批环卫工冒雪政府讨薪 近百警察现场“维稳”(图)

发表:2024-02-07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讨薪
大年即临,河南夏邑大批环卫工人​​​​​在政府门前讨要工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年将至,中国底层民众还在政府门口顶雪讨要被欠的工资。2月4日,河南商丘夏邑县大批环卫工人前往当地政府讨薪,被拖欠的工资长达13个月,讨薪者疑似多为老年人。有网民对此感叹道“过年了,要钱过年”。

2月6日,X平台(原推特)上有网传视频显示,河南夏邑环卫工人集体罢工、冒雪讨薪,夏邑县下着小雪,大批环卫工人在冰天雪地中聚集在夏邑县政府门口追讨被拖欠的工资,当局出动近百名警察严阵以待。警察收缴了抗议者打的横幅,驱散聚集的工人,抗议者中疑似老年人居多。

对此,X平台有网民嘲讽道,“过年了,要钱过年”、“这画面。官媒怎么有脸说出来什么全国洋溢着幸福的氛围?世界笑话”、“中共笔下的资本家宁愿花钱请一堆保安和打手也不给工人工资,但实际上这么做的是中共自己”、“债主在门外讨债受冻,欠债的在房里吹空调”。

也有网民评论道,“曾经中共利用这些可怜人的信任上台,现在拿他们当擦屁股纸”、“皇上挥金如土,盛世的蝼蚁们,如此卑微凄惨”、“工人农民生活最惨的国家,全是马列社会主义国家”。

据头条新闻消息,河南夏邑县城市管理局5日发现通报称,2月4日该县“环卫工人讨薪”一事在网上传播后,经核实,网传环卫工人为夏邑县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聘用的乡村保洁环卫工人。自2023年1月1日起,该公司托管夏邑县的乡村垃圾清运和保洁工作,并在托管期间垫付环卫工人工资。2024年1月26日该公司申请政府拨付托管费用并获批。

通报称,2月4日17时,夏邑县财政局已将托管工资费用足额拨付到城市管理局。5日起,城管局将监管清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时足额将拖欠乡村环卫工人工资全部发放到位。对因工作不到位引发的社会关注,城市管理局将自请处分。

至于拖欠的工资到底有没有到达环卫工人手上。2月7日,界面新闻联系夏邑县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夏邑县城管局的电话均无人接听,“网信夏邑”官方公布的举报电话号码竟为空号,夏邑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欠薪进展需要联系夏邑县城管局了解,而对于“网信夏邑”举报电话为空号情况对方称“并不清楚”。

对此,微博网友“周蓬安”评论说,“环卫工人工资最低了,你们还要拖欠,又逢年关,实在是说不过去。我相信他们此前也向相关部门反应过,因为问题解决不了才闹到网上的。不过这么看,互联网的舆论监督功能还是有的。也难怪一些官员害怕互联网、讨厌互联网。”

网友“东车正2点0”评论道,“环卫工人冒雪讨薪,上午堵门,下午钱就到位了。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虽然这奶吃的不容易。日子都难,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实属无奈,出此下策”。

网友“武汉女侠”也评论道,“越闹越大!环卫工人冒雪讨薪后续:财政局已拨款,牵出第三方!到处是承包转包,到真正干活的人手里面就少的可怜了。这种盘剥底层民众的行为该彻底整治了。层层盘剥,到环卫工手是仅以维持生活的工资,居然被拖欠,如果不以这样方式讨薪,估计也只能拿欠条过年。有点讽刺,工资最低年龄最大几乎都是环卫工。(政府)就缺这点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