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暴雪冻雨袭多省 “春运”返乡交通事故频发(图)

发表:2024-02-03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冻 暴雪
2022年11月30日山东烟台降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年将至,大陆席卷多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2月3日,中央气象台再发暴雪冰冻橙色预警,多省紧急通知停运、关闭、暂停开放,“春运”高峰返乡人被堵路上,交通事故频发。

“春运”高峰多省紧急通知停运 千余高速收费站关闭

据《鲁中晨报》消息,中央气象台2月3日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和冰冻橙色预警,中国应急管理部于2月3日10时将湖北、安徽两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受天气影响,湖北、安徽、山东、河南等多地发出通知,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关闭、列车停运、景区关闭。

1月31日至2月5日,中国中东部将有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冻雨面积大,总体成为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2日夜间至5日,本轮雨雪强度将明显增强,降雪和冻雨都将进入到最强时段。从湖北西南部到山东一带普遍会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局地20毫米以上暴雪甚至大暴雪。湖北等多地局地或超20厘米。

中国路网消息,截至2日12时,山西、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多地共封闭路段78个,涉及31条高速公路。关闭收费站1076个,涉及山西、河南、陕西等10个省份。2月3日一早,话题#高铁晚点#就冲上热搜,正值返乡潮,多地部分列车因天气原因晚点或停运。

冻雨暴雪致交通事故频发 返乡人被困高速

2月2日中国迎来北方“小年”,不少人在返乡过年的路上。“我原本请好了假,今天就能到家跟家里吃小年的团圆饭,结果现在还堵在高速上,能在小年夜到家估计都难。”孟子琪告诉封面新闻,自己1日从合肥开车回四川老家,开上京台高速不久就下起大雪。“本来地面就很滑,一路上看到了好多事故,太多车打滑撞绿化带了,现在只能龟速前进,都不敢踩油门。”

在高速路上的蒙女士与前方4辆轻微擦伤,前方车辆均未做任何措施。“当时车全停在路中间,下雪天路太滑了,刹车刹不住。”蒙女士称自己是在从江苏前往安徽的路上遭遇了车祸。“(车)整个前脸全撞坏了,还触发不到安全气囊。”“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心都要跳出来了,腿发软了一晚上。”

“这种规模的冻雨在湖北省、安徽省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在湖南来说也是2008年以来少有的。”科普大V“中气爱”也告诉封面新闻,4日至5日,随着气旋发展,安徽、江苏、河南、山东甚至京津冀还有一轮降雪。

也有不少网民因恶劣天气返乡路受影响,在网上发帖子或发视频表示自己被突如其来的雨雪堵在高速。有网友称过年路上车被追尾,万幸人没事,“车屁股被撞了个洞,尾灯也撞坏了,坐在车里打报警电话,警察让在最近的收费站下告诉等待,前面还有好多事故,希望大家都平安无事。”

中国传统新年临近,2月首日中央气象台发布15年来首个冰冻橙色预警,这是自2010年设立冰冻预警标准以来发布的最高级别的冰冻预警。同时河南等11省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