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至讨薪潮来 中国多地农民工讨薪遭警镇压(图)

发表:2024-02-0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工 讨薪
广西数十名农民工爬上高塔讨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年将临,中国大陆多地持续上演“讨薪”潮。河南濮阳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拖欠农民工2年工资,四川、广西等地农民工讨薪遭警察镇压,有网民感叹道“可怜的中国人!”

国企拖欠河南农民工2年工资 四川建筑工人讨薪遭警抓走

2月8日,海外社交平台X(原推特)网友“黎明♤(澳喜特战)”发布视频称,2月6日在河南濮阳,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拖欠农民工2年工资,工人们聚集在工地领导办公室讨薪。有视频显示,河南濮阳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欠农民工2年血汗钱,“良心何在?”画面中,不少人站在一处疑似办公楼里的走廊里无奈地踱步。有一名男子沮丧地说,“干了两年的活工资也不发,你看看这人。”

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楼盘神龙千屿的建筑工人堵路讨薪,遭到警察镇压,多名工人被警察抓走。另一视频显示,一条大马路上,约百余工人聚集,这些人在气愤地在述说着,现场出现不少警察,至少有两人被警察架走。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是国有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建筑地产集团、世界500强前100强,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已有近50年的历史。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市。

湖北农民工跳楼讨薪 广东农民工拉条幅讨要血汗钱

还有视频显示,2月7日,湖北省黄冈市智慧农博城的建筑工人被迫要“跳楼”讨薪,有几名工人已经站在一座高楼楼顶的铁架子上,现场也出现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员。对此,有网民说,“可怜的中国人,一辈子在谎言中度过。”医生老师被欠薪都无可奈何,更别说这些工人了“。

广东省也有农民工在讨薪。一则2月8日的视频显示,多人手持一条长长的白布黑字的竖幅在讨薪,竖幅上写有“梅州市第二中医院综合大楼,拖欠农民工工资,还我血汗钱”。对此,有网民感慨地说,“人人向往的地方不是天堂,也是食堂,人人逃离的地方不是地狱也是监狱,现实社会如果允许人们自由迁徙,那么人流的方向一定是文明的方向”。

广西农民工讨薪遭警镇压 一个个被拖走

有视频显示,2月2日,广西南宁华润西园大批农民工讨薪,随后被赶来的众多特警一个个地拖走,现场多名女子绝望地哭喊。画面可见,有女士倒地被多名警察拖地般拽上车,同时传出女士的哀嚎声,有警察在喊“带走!带走!”

另有视频显示,2月6日,广西农民工集体爬塔讨薪,一座高高耸立的铁塔,数十人在接连不断地往上攀爬,为了要回自己的活命钱,这些“为了柴米油盐都不敢说累”的农民工被逼上了塔顶。

2月7日,河南信阳淮滨县信访局门前,数十名农民工前来求助讨薪,想要回自己的血汗钱。对此,有网民嘲讽道,“全国各地的信访局,都是人满为患,万雷齐爆,盛世奇景!”也有网民说,“还敢去信访局讨薪?他们不知道信访局是干嘛的吧?信访局的主要工作就是钓鱼执法,把所有前来上访的人全部控制住,然后一个个的送回原籍所在地”。

中国传统新年即至,大陆不仅农民工讨薪,现在银行职工也在讨薪。近日,多人网曝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恶意拖欠、克扣所有员工的工资,连孕期及哺乳期的员工也被克扣工资。有爆料人发网帖文称,2022年过年不发年终奖,,2023年偷摸改薪酬管理办法把13薪取消,2023年12月工资只发30%-60%,剩下的不发了,2024年全体卡中心绩效工资打7折。该爆料人怒说,“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你连员工的月薪都克扣,你还有良心吗?黑心企业!”

针对中国的各种讨薪,“八九艺术家”季风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现在很多地方公务员、警察、教师、医生欠薪,以前跟他们成倍成倍的发奖金的时候,就叫共产党万岁、包子万岁。最可怜的是那9亿6千4百万月收入2千元以下的那些韮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