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遭遇阴间征招 不料绝症因此不药而愈(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1-27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 军人 军队 692340860
古代阴间向阳世征官的事迹时有耳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晋国公王佑轶事中曾提到他久病厌世,在疾病的折磨下与老母亲告别,但一名神秘客人登门拜访后,彻底改变了他本该结束的人生。

高官遭遇阴间征招 不料绝症因此不药而愈

北宋时期,在朝中经历长久官职,早在五代时期已经任官的王佑,纵使他已功成名就,但依旧无法免去疾病的痛苦,因为重病缠身而生不如死,抱着忧伤的心情要与相依为命的老母亲告别。与此同时,外头传来下人的报告,他曾经耳闻的某人登门拜访,是一位与他相似的同乡人,两人有种奇妙的缘分,于是王佑便亲自迎接了这位客人。

在言谈中,客人告诉王佑国家会在今年发生大事,三将军被派往天下各处征兵,自己与其他十几人隶属于赵公明麾下,见到王佑的宅邸便前来拜访,又发现与他相当契合。客人的来意不言而喻,王佑从中得知了他并不是阳间的人物,可能来自于阴曹地府,就说了自己严重的病情,想将性命讬付给他。客人则想要推荐他率领千人的军队,等到官署下文后便能身任,希望他不要推辞。这时话锋一转,王佑担心自己死后,孤苦伶仃的母亲该如何是好,为此悲痛叹息,客人也感同身受地难过,身处高位却一贫如洗,听见他与老母亲告别的过程,切身地感到悲伤,认为他足以称为一名国士,于是愿意出手相助,随即离开了王家。

隔天,客人再次出现,说道他们的将军已经答应此事,让王佑至死都不会忘记这份恩情。与前天不同的是,客人还带了数以百计的黑衣军人,身上依稀能看见红色涂料的标记,各个身高达两尺之多。这时王家人开始击鼓祈祷,这群军人也闻之起舞,接着王佑想为他们开展酒席,但被客人婉拒,接着表示疾病就像是人体中的火,必须要用水来化解,随即就拉开王佑的被子泼了一盆水。然后客人又留了十几支红笔给王佑,表示这些能让持有者避开灾厄,又对他说了一份名单上的名字,让他向这些人发放。最后客人与王佑握手告别,让他迎来久违的宁静夜晚,深深地睡去了。

夜半时分,王佑惊醒后连忙呼唤下人,掀被一看里头被水浸湿,原来刚刚的一切并非梦境,原本无解的重病在几天后神奇地不药而愈。至于客人所说的那些人名,除了王佑分送红笔的那些人,有惊无险地度过战乱与病灾外,其他人无一例外地身亡,后来他在一本书中看见了天帝派遣神仙与已故古人到阳世征招,与自己的遭遇不谋而合,而那名客人便是武财神玄坛元帅赵公明麾下的一员。

(事据《搜神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