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集体逼习近平下台!欲建新党!王小洪看衰习中央(视频)

发表:2024-01-05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红二代达成共识,欲推翻习政权、建立新政党。中国多地跨年夜禁放烟火,官方害怕民众聚集。中国经济持续下滑,降薪潮已从公务员延及到军队。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Paul Lau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红二代欲推翻习近平

近日,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爆料,习近平正面临执政以来最严峻的政治危机。中共红二代已经形成了政治共识,他们正计划推翻习近平,并建立新的政党。

袁红冰1月3日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发表文章称,知情人透露,以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达成政治共识:

一是指责习上台十年彻底背叛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倒退回文革时期路线,最严重的是,习近平正推动国家进入战时体制,为发动台海战争做准备。如果不加以制止,中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战争风险。

二是指责习近平摧毁了“民主集中制”,实行个人独裁。国内经济不可逆转地急剧恶化,社会全面危机一触即发。在国际社会,中国成了千夫所指的国际公敌。

三是提出抛弃中共,将中国共产党转化为社会民主党,走向民主社会主义的议会政治体制。同时,放弃武力威胁台湾的国策并改善国际关系等。

文章说,这次的连署几乎涵盖了中共红二代中最具影响力的家族成员,可以说,这是自习近平掌握最高权力以来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

这位知情人透露,参与反习联署的红二代除了刘源外,还有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陈云的儿子陈元、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还有叶剑英、贺龙、徐向前的子女等等。

知情人还透露,还有一批被习近平视为心腹的军中将领也参与了连署,这也是火箭军军头和国防部部长李尚福遭整肃的一个原因。

文章说,这批红二代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父兄一辈在“文革”中受到过毛泽东残酷的政治整肃,有些甚至被迫害致死。“这一次,以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之所以敢于在国际社会公开通报他们的政治改革,也是基于一个基本判断:如果习近平效法毛泽东对这批红二代再次实施政治大迫害,那么势必将点燃中共党内对习近平的怒火,习近平必定玩火自焚。”

袁红冰表示,几年前,他就将习近平称作“渺小型和愚蠢型的毛泽东”,如今这个称谓已经在红二代和官场广为流传。

华裔学者李恒青表示,刘源曾是习近平的军中反腐大将,但是习让他早早退下来,因为刘源的父亲刘少奇比习近平父亲的地位要高很多。按说刘源可以作为储君,所以习近平怕他。

袁红冰并没有说明这次连署行动是何时发起的。不过去年11月1日,刘源曾发表一篇纪念刘少奇冥诞的文章,提到刘少奇强调“民主集中制”必须遵守,“明确反对个人专制主义……”。该文被认为是对习近平独断专行的不点名批评。

李恒青说,习近平实行专制强权,使这些红二代绝望,为保住既得利益,他们想将中共变成西方一些左派政党一样,最后变成一个社会民主党,延续社会主义,从而使共产党逃过最后的生死劫。

如果这些人真的能够有机会聚在一起,最后发动倒习运动,是能解决掉习近平和他的党羽,包括发动军事政变。但他们现在没办法集结。一旦集结,马上就会遭到整肃。“我不觉得这些人有机会能够聚在一起来做这件事情。形成共同声明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小的。”

 

时政评论员岳山表示,这个消息也不能说不可能,从最近胡舒立的财新网几度发文对习近平有所针对,就可以看出。但是即便有这回事,也只是中共以红二代为代表的既得利益者,权贵阶层的一种想法、幻想。其中提出改造共产党,披上社会民主党的外衣,跟西方的左派政党类似,其实就是改头换脸,过去也有让中共改名的呼吁,都是属于这一类。

岳山认为,这条路是行不通的,一是中共必然要解体,历史上背负的罪行太多,必须被清算;二是如果改头换脸,让中共恶灵变相生存下来,日后还会以另一形式为祸社会。只有消灭中共,才是符合天意和道义,才能成功。

王小洪看衰习中央

全球各地用烟火和灯光秀点亮跨年夜,而中国却一片黯淡,多地在跨年夜突然取消了原定的倒计时等活动。舆论认为当局担心民众聚集会引发群体运动。

上海迪士尼、上海欢乐谷、上海金山城市沙滩原本发布了跨年夜烟火秀预告。上海迪士尼还因此提高票价。但到除夕夜当晚7点多,多家游乐场突然发布公告,称因当地空气污染已经达到黄色预警,临时取消烟火燃放。

31日晚,湖南长沙世界之窗、山东东平大宋不夜城、安徽淮北朔西湖景区等景点,纷纷取消跨年烟火大秀,当地政府的理由是“空气污染严重。”

而在室内的倒数活动也同样被禁止了。在深圳,市民们在“一方天地”商场准备参加跨年倒计时的时候,商场突然关掉大屏幕,并试图疏散人群,愤怒的民众没有离开,而是在黑暗中迎接元旦。

分析认为,全国各地几乎在同一时间取消跨年夜活动,说明下达这一指令的只能来自北京,来自负责全国安保的中共公安部高层。

最近,河南商丘数千民众为冤死的中学生讨要公道,多地民众抗议烂尾工程。公安部一把手王小洪可能担心再次出现“白纸运动”,于是禁止各地举行跨年夜活动。说白了,就是害怕民众“闹事”,害怕民众的抗议连成一片,危及中共和习中央的政治安全。

评论人士杨宁表示,王小洪对全社会的高压管控,目的是为了向习近平表忠诚,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不仅表明习中央是何等的虚弱和不自信,也透露出王小洪其实也在看衰习中央。如果不是看衰习中央,王小洪完全可以像疫情前那样,允许民间举办各种跨年活动,而警方的作用只是维持秩序,防止意外发生。

中共担心这样的聚集活动,会演变成为一个抗议政府的活动,这确实有前车之鉴。前罗马尼亚的独裁者齐奥塞斯库,就是因为召开了大规模的群众大会而导致政权崩溃。

1989年,前东欧共产阵营的国家政权就像墙倒众人推似的,一个个分崩离析,土崩瓦解。在这一年底,革命的烈火终于烧到了罗马尼亚。

齐奥塞斯库任共产党总书记24年,他用各种方式镇压人民,到了1989年,罗马尼亚已是民怨沸腾。

1989年12月21日上午,齐奥塞斯库和夫人伊丽娜出现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的阳台上。

就在一个月以前,在同一个阳台上,他还对人民发表了谴责“东欧变天”、誓死捍卫社会主义的讲话。他清楚地记得台下的民众发出暴风雨般的欢呼。其实每次开群众大会,当局都会在人群中安排很多特务,他们带头喊口号、欢呼。

 

21日上午,十万人应召前来参加大会。齐奥塞斯库具有雄辩演讲的能力,他在演讲中不时地提高声调,挥舞手臂。突然,广场某个角落喊出了一声:“打倒齐奥塞斯库!”口号声像闪电划过寂静的夜空,人们震惊了。齐奥塞斯库刚举起的右手,在空中停住了。电视转播中断了,留下了齐奥塞斯库举起右手的定格画面。

一会儿,电视转播又恢复了,齐奥塞斯库以提高人们的工资福利结束了自己的讲话。可是,“打倒杀人犯!”的口号声和嘈杂声汇成了一片,再也无法阻止。齐奥塞斯库夫妇被迫退下。

国防部长严令军队禁止向人群开枪,并以身殉义;继任者拒绝齐奥塞斯库的屠杀命令,将军队撤回军营;军队宣布中立,不效忠任何政党。各地民众纷纷仿效,攻占当地政府大楼。

形势急转直下,齐奥塞斯库夫妇只得乘直升机逃离首都,落地后他们被反对派逮捕。经军事法庭紧急审判,4天后12月25日,他们夫妻俩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

齐奥塞斯库在广场上搞演讲的这个事,可能就成了中共高层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或者说是噩梦,他们认定大规模的群众聚集,可能会出现失控的场面。

中共军队被曝降薪

三年的清零掏空了地方财政,从2021年开始,中国多个省份陆续传出公务员减薪的消息,包括富裕省市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和上海等地。清零结束后中国经济依旧继续下滑,降薪潮已从公务员延及到军队。

近年来,习近平为了实现军队反腐和“强起来”的目标,加大对军队的投入,分别于2014年、2018年和2021年大幅增加军人的工资,尤其在2021年,军队比同类别公务员的工资要高出20%。习近平称“今后军官的收入主要是靠工资,不能有其它所谓的灰色收入”。

目前居住在海外的退役女兵白女士表示:“部队工资有地区差异,比如北京、广州和西藏都不一样,全是财政拨款。还有夏天的高温补贴,冬天的取暖补贴,但都是部队直接发的,没听说是地方政府发的。工资条我都看了,我记得上面写的是叫地方津贴。像在西藏那么苦寒的地方,地方津贴肯定要高很多,但是西藏政府肯定不出,还是军委出的。”

中国华先生告诉记者,“我很多战友在部队里的,很多补助现在都没有了,他们的那些补助半年都没发了。”

最近,中共国安部要求禁止唱衰中国经济,有关降薪的帖子不断地被删除。不过,大陆社交媒体网站上有一个去年12月18日发的帖子没被删除,帖子说“航天、中电、中船、兵器很多研究所开始降薪了”、“降5%—30%不等”。

2022年4月,有网友发帖说,他在航天科工六院41所工作,2020年7月—12月:平均每月税前工资是1万块左右;2021年1月—6月:平均税前工资是8千左右;2021年7月—12月:工资是6千左右+年终绩效。跟以前比,工资下降了40%。

警察也在降薪,天津政府事业单位退休教师颜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据她了解,天津、南京、大连等地的警察被降薪两成:“这是疫情之后才出现的,要求公务员降薪,退奖金这些事开始多起来了,以前没有过。老百姓眼中的‘铁饭碗’、‘金饭碗’现在开始降薪了,这不是发生在一个地方。”

政治学者王军涛表示,很多人认为习近平二十大后大权在握,他很强大,不是的,整个官员队伍躺平,而且他的官僚队伍青黄不接,现在是习近平最虚弱的时候。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