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头孤注一掷?习近平恐失政权!高官叛逃美国?中共实施军管!(视频)

发表:2024-01-05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加大军队清洗力度,被整肃的将领会不会孤注一掷,将习近平拉下马?继中共火箭军高层被一窝端之后,外交部也难逃厄运。内蒙古民企成立“人民武装部”,中共在为军管做准备吗?

张又侠悬了

近半年来,习近平持续对中共军队进行大清洗,军中将领人人自危,中共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被整肃的对象?

12月29日,9名中共军队将领被免去人大代表资格,5人出身于火箭军,3人曾在军委装备部任职,还有1人是退休空军将领。

这9人中至少有3人与张又侠有着很密切的关联,他们分别是张育林、饶文敏和吕宏。显然,习近平与张又侠的关系已经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

虽然张又侠目前还没出事,但是这三人的落马已经释放出习近平要打击张又侠的信号。

还有一个可以观察到的信号,习近平这次任命新的国防部长,拖延了几个月,避开了呼声最高的刘振立。刘振立来自陆军,是中共军队中最年轻的现役上将。李尚福出事后,按顺序应该由刘振立接任国防部长。

习近平不愿提拔刘振立,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刘振立是张又侠派系的。刘振立在上个世纪80年代曾参加过对越作战,张又侠也参加过中越战争,两人建立了战友和上下级的关系。

媒体人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目前中共军中已经出现大分裂,中央军委的六个人都处于分裂状态。除了出事的李尚福外,军委委员刘振立是张又侠的人,另一名军委委员张升民也是张又侠的人。张升民是火箭军出身,火箭军的装备部与军委总装备部有着很密切的联系。当前中共军委内部已经形成习派和张又侠派之间的对立态势,习近平目前没有实力撤换军委这三位有实权的军委委员。

这三位中,张又侠、张升民的名字都带“弓”字;而刘振立的刘字、其正体字带有“卯、金、刀”,我们之前谈到过习近平非常相信预言,他身边有江湖人士预言他会被暗杀,所以习近平对名字带“弓”“刀”“金”的人都很戒备。

分析认为,如果这些有实权的军中大佬孤注一掷,习近平恐怕失去对军队的控制,甚至会失去政权。

评论人士江峰表示,中央军委六个人当中,何卫东和苗华是习派的。但是他们俩有天生的缺陷,何卫东来自东部战区,苗华来自海军。两人都不熟悉高层的军委,也缺乏掌控全军的能力。

江峰表示,如果出现兵变的极端情况,习近平失控的可能性会很大。如果习一意孤行发动战争攻打台湾,实际指挥权就会落入张又侠、刘振立手中,那么这两人倒戈的机会就更大了。

评论人士周晓辉近日从一位军中朋友获悉,习近平正准备查办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许其亮曾是中共空军特级飞行员,其主要升迁之路是在胡锦涛当政时期。在他任副总参谋长时就积极向胡锦涛表忠心,于是受到胡锦涛的提拔,并一路高升。

在习近平的第一个任期,习在军中高调反腐,拿下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人马,许其亮表态支持,并成为习的助力,削弱了江派势力。

周晓辉表示,在胡锦涛被公开架出中共二十大会场、李克强蹊跷死亡后,作为曾效忠胡锦涛的许其亮被整肃,也并不出乎意料。

评论人士钟原表示,之前军队中被认为“不忠”的人都被习近平拿下了。如今被拿下的人,都是天天高喊“坚决听习主席指挥”的人;但他们除了贪腐,很可能也被认为“不忠诚”或“阳奉阴违”,据称火箭军司令被秘书告发。

钟原表示,将领们无论表忠与否,都难以被信任,他们会无所适从、怨气丛生,习近平在军队内的威信也岌岌可危。军官们表忠,当然是为了升官、然后发大财,他们可不想真把自己送上战场;如今大批人被抓,更多人受牵连不能升迁,还可能被降级、处理,军队内一旦强烈反弹、有了二心,就可能出大事。”

据称,太子党刘源等搞了一个反习联署,一些军队将领也参与了。“习近平的枪杆子可能攥不住,或许随时炸膛。若有军官和政界野心家勾结,后果将不堪设想。”

外交部难逃厄运

继中共外长秦刚被免职之后,中共外交部的人事震荡持续不断。多名“战狼”外交官不是被调走,就是失去踪影,甚至传出消息说,中共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已经外逃。

据香港《明报》报导,日前北京举行了两场重要会议,一场是五年一度的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另一场是外交部举行的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习近平接见了各位使节。

在这期间,外界发现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副部长郭业洲,已经在官网“部级领导”名单中消失,但他仍出席了外事会议,坐在中央外事办副主任的位置。

外界猜测,郭业洲可能已经平调,担任副部级的外事办副主任。

在这两场外事活动中,中共驻主要国家的大使及驻重要国际组织的代表都出席了,只有战狼大使卢沙野全程消失。

原驻法国的中共大使卢沙野在任期间,曾多次发表战狼言论,特别是去年4月,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公开称“前苏联国家无主权国地位”。他的言论引发强烈的外交风波,欧洲多国向中共抗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被迫出面澄清。

后来传出卢沙野被当局召回国任闲职。这次他接连缺席外事会议,预示着其仕途不妙。

近日,还传出中共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的消息。

12月29日在X平台上,名为“周金成”的网友爆料说,耿爽和失踪的秦刚是好朋友,可能担心受秦刚案的牵连,再加上他的妻子曹姗违反中共规定,在美国大公司科恩集团担任高管,因此耿爽夫妻已经投诚美国。

这个爆料出来的第二天,在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时,耿爽代表中共发了言,说明这个传言是不靠谱的,那为什么会出来这一类的爆料呢?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在短时间内出了这么多中共政治传闻,说明一个问题,由于中共政治不透明,导致各类政治消息在海外流传。而且中国人不满中共党魁和中共久矣,也都在盼望中国出现大变局。这些消息符合中国人的心意,所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较广。

内蒙古民企成立“人民武装部”

继上海城投集团、武汉农业集团等国企去年成立“人民武装部”后,中国乳业巨头伊利集团近日也成立了“人民武装部”,简称“人武部”。分析认为,随着经济下滑,未来中国社会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中共当局在大型企业中设立“人武部”,是为了防止社会动荡做准备。

12月29日,内蒙古“伊利集团”成立了企业内部的“人民武装部”。这是内蒙古第一家成立“人武部”的企业,显示中共中央管控进一步升级。

去年9月28日上海城投集团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理由成立了人民武装部,当天在成立大会上,坐在台上的有7人,其中4人是中共军官,3人是上海城投集团高管。

实际上,在上海城投集团之前,有至少二十多个国有企业设立了人武部,包括湖北武汉农业集团、江苏南通海安市城建集团等等。网友们惊呼:“中共是在为军管做准备吗?”

人民武装部在过去扮演两种角色,一个是充当民兵,虽然人武部成员不是职业军人,但在战争时可提供充足的兵源。另一个职能是监视社会,成为镇压民众反抗的力量。

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表示,眼下中国的失业率急剧上升,企业破产潮汹涌。“中共评估可能会有社会动荡,抗议的风潮会到来,因此它先下手为强,建立这些机构,将其落实到企业、街道和农村,目的是要将‘动荡因子’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共在做这种准备。”

冯崇义表示,在改革开放几十年后,中共实际上与中国民众做了一个魔鬼交易,它剥夺了人们的各项自由权利和基本权益,限制了言论自由,但允许人们在经济方面获得一定程度的财富。

然而,中国目前面临着经济下滑的严峻局势,失业率上升、企业破产激增,制造业衰退、房地产市场陷入困境。

冯崇义说,在经济困难之际,许多人难以应对生活困境,可能会爆发抗议活动,走上街头。“在这种情况下,中共重新激活了它所建立的那些控制机制,其中包括民兵、武装部,以及农管、城管等,它们都是中共镇压和控制机制的一部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